2022年5月教务处党支部召开第二季度党员大会暨主题党日活动顺利进行

5月16日上午,教务处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视频连线的方式顺利召开党员大会,会后组织了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会议由教务处党支部书记曹显兵同志主持,支部委员和党员同志们均参加此次会议和活动。

首先,曹显兵书记传达了我校第三届党员大会换届选举工作的进度和两委委员的提名人选情况,党员同志们纷纷发表了自己意见。

会后,教务处党支部进行了5月的主题党日活动,曹显兵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北京工商大学教职工理论学习应知应会(三)》,结合当前的疫情,重点讲读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相关内容。曹书记重点讲到:通过这次疫情,让大家感受到,舍生忘死、勇于担当是伟大抗疫精神的政治底色。面对疫情大考,无数共产党员冒着被感染甚至牺牲的危险,奋勇前行,以顽强斗志绘就了一幅幅可歌可泣的壮丽画卷。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各地各级党政领导坐镇指挥,各级基层党组织分兵把口,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一名名坚定的共产党员,冲在最前线,他们是抗疫大军的硬核力量。共产党人的初心是为了人民、依靠人民。群众利益与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是一致的。中国共产党一经成立,就把群众利益写在自己的旗帜上。活动最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在当前这么复杂多变的疫情时期,遵守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则的同时坚持高质量的完成自己的各项本职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大家团结一致,众志成城,打赢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撰稿:姜超、高萌

审核:杨华



相关附件:

Copyright© 北京工商大学教务处 邮箱:jwc@pub.bt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