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党支部秋季学期第一次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完成

2021年9月开学第一周,教务处党支部组织开展了新学期第一次的主题党日活动,集中观看了总书记治国理政纪实纪录片,支部书记领学了《深刻理解伟大建党精神是精神之源》和集中学习了保密工作知识。

改纪录片详细描述了在2021年这么一个后疫情时代,总书记亲临我国各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深入群众基层,了解民生。深入工矿企业,调研一手材料。今年以来,总书记多次强调,中国将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以中国的新发展为世界提供新机遇。今年5月,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在海南举行,这是进博会之后中国搭建的又一互利合作平台。今年上半年,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27.1%,进出口规模创下历史同期最好水平。

今年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出台意见,推动新时代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支持浦东新区高水平改革开放、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总书记专题调研南水北调并召开座谈会,要求扎实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这些都是推动协调发展、共享发展的重要部署。

苍劲挺拔的大树总有根,波澜壮阔的江河必有源。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首次提出并精辟概括了伟大建党精神,指出:“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精神之源”四个字,意蕴十分厚重,内涵极为深刻,需要我们悉心体悟、反复揣摩、品出精义。

最后,教务处全体党员同志们集中学习了保密工作有关知识和工作条例。通过此次保密知识学习和对《北京市保守国家秘密条例》的学习,大家更加更深刻地认识到加强安全保密工作的重要性:保密工作是一项管理工作,它是从国家的安全和利益出发,为达到保护国家秘密的目的,通过一系列手段和措施约束、规范人和组织的行为,使国家秘密能够在一定的时间内控制在一定的知悉范围内,防止被非法泄密和使用。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在大家的悉心聆听和认真学习中圆满顺利举行。

相关附件:

Copyright© 北京工商大学教务处 邮箱:jwc@pub.bt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