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教务处党支部第二季度党员大会暨创新理论学习和保密培训顺利完成

为深化理论学习成果,广泛凝聚思想共识,切实把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5月16日上午,教务处党支部召开2023年第二季度党员大会暨创新理论学习课,全体党员参加。

会议首先由曹显兵书记带领大家以ppt的形式学习了人民日报文章------以科教兴国战略助力中国式现代化。重点阐述了“三个唯有”的内涵。唯有加快建设教育强国,才能为建设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涵养源头活水;唯有加快建设科技强国,才能充分释放科技这个“第一生产力”、激活创新这个“第一动力”;唯有加快建设人才强国,才能为科技创新提供人力资源保障。

紧接着,按照学校保密委员会的要求部署,教务处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集体学习研讨了有关高校工作的保密知识。曹书记通过讲授三个高校方面的泄密案例,和国家秘密载体管理的六个环节特别强调了作为高校管理员人员在工作中要特别重视的保密重点。

会后,为了强化对科教兴国重大战略认识,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了本月的第一次集中学习,集体观看了“理想照耀中国”系列短片之《科教兴国》。曹书记总结到蓝图已绘就,奋斗正当时。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需要我们将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作为一个整体,实现整体联动、共同推进,以高质量教育立德树人,用高水平科技创新激发动能,让高素质人才源源不断涌现,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注入强大动力。

至此,教务处党支部5月党务活动顺利完成。

撰稿:姜超、高萌

相关附件:

Copyright© 北京工商大学教务处 邮箱:jwc@pub.bt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