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教务处党支部专题民主(组织)生活会暨主题党日活动顺利进行

教务处党支部于2022年1月13日下午召开了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暨支部组织生活会,同时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

1.jpg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原则,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目标。首先,支部书记曹显兵同志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的整改落实情况和此次民主生活会前征求意见情况。接下来,支部书记曹显兵,支部委员杨华分别进行了对照检查、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通报了个人重大事项,并对自己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期间,教务处副处长张敏、录驰冲对两位同志提出了宝贵建议。

民主生活会后召开了组织生活会,此次组织生活会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支部书记曹显兵首先代表支部委员会向大会报告了一年来支部的主要工作、查摆问题情况,以及下一步努力的方向。支部书记曹显兵带头,紧密结合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直奔主题、直面问题,深刻剖析个人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每名党员结合岗位特点和履职情况,对照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作风6大方面深入进行党性分析,深刻挖掘问题根源。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讲党性不讲私情、讲问题不讲面子,既指出差距不足,又提出改进意见,达到“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效果,实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会议最后,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共6位党员同志被评为优秀。


13日下午,教务处党支部开展了“学习习主席讲话 ”主题党日活动。会议全程由支部书记曹显兵主持,预备党员王兰君列席会议。

曹书记指出教务处党支部能够准确把握本年度组织生活会要求,查摆问题深刻全面,整改措施明确有效,会议既严肃又活泼,效果非常好。希望教务处党支部继续保持思想上活起来,行动上动起来,为2022年的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打好基础。

撰稿:姜超、高萌

审核:杨华


相关附件:

Copyright© 北京工商大学教务处 邮箱:jwc@pub.bt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