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党支部全体亲赴一二.九运动纪念亭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为了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落实党史教育和微党课学习的精神。2021514日下午,教务处党支部开展了微党课暨主题党日活动。此次党课分为第一课堂部分和第二课堂部分。第一课堂曹显兵书记为教务处党员讲授题为“中国共产党一二.九运动的坚强领导者”微党课。课后,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前往一二.九运动纪念亭现场,现场学习曹书记讲解的纪念亭的由来并且重温了入党誓词。身临其境、耳濡目染,同志们慷慨激昂的宣誓,彰显了作为一名高校共产党员的爱党之心、爱国之情。

“一二·九运动纪念亭”于1985129日建成,为纪念在1935129日,由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大学生发起的抗日救国运动。纪念亭由三座三角形组成一个立体的“众”字,寓意广大人民群众的觉醒和人民众志成城,抵抗侵略的决心。挺拔的建筑线条象征青年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大小三组建筑表示革命传统代代相传,革命事业后继有人。 纪念亭前全体党员对“一二·九”运动的起源、意义、感想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回顾了运动的始末和意义。大家对纪念亭及系列建筑进行了参观,并久久伫立于纪念亭前,深切缅怀革命先烈。
       此次微党课和主题党日活动不仅丰富了全体党员的党史知识,还提高了支部全体党员的政治素养。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应永远牢记我党在维护国家和民族利益的革命历史斗争中涌现出的大无畏的革命精神,继承和发扬老一辈人热爱祖国,艰苦奋斗、拼搏进取的精神,守初心、担使命,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

撰稿:姜超、高萌

审核:杨华



相关附件:

Copyright© 北京工商大学教务处 邮箱:jwc@pub.bt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