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启动学科竞赛网上报名管理工作的通知

 

 

2015年春季学期开始,学校正式启动学科竞赛网上管理。由此开创了系统化,无纸化,科学化学科竞赛管理的新模式。较以往的填表,审核,签章,备案,环节有了很大突破。简化了流程,方便了师生报名参赛。数据统计更加完整,数据更新更加具有时效性。
从本通知公布之日起,请各位参加各种比赛的指导教师、学生认知学习附件流程图。按流程中的操作环节完成比赛报名,比赛晋级,赛后学分审核认定工作。
学科竞赛网上管理大致环节包括:
第一步,学院管理员(教学秘书)及时更新汇总本学院每学期要参加的比赛项目,和参赛指导教师搜集比赛相关信息,例如,比赛主办单位,比赛获奖等级,比赛时间地点等信息。然后结合网上报名流程撰写报名通知,和报名附表,然后根据流程图发布比赛。同时以电邮形式上报教务处,由教务处在网站上挂出报名通知。
第二步,学生查看附件中的报名流程,然后登陆试验管理系统(sygl.btbu.edu.cn)进行报名。(学生在学校网站上报名只是校内统计学生参赛情况的一种统计方法,学生还需根据每个比赛的通知具体要求到指定网站或邮箱进行报名)
第三步,指导教师登陆系统对自己名下报名的学生进行审核。
第四步,学生参赛获奖,取得证书
第五步,指导教师在系统中按规定的时间(具体时间以学院管理员规定的时间为准)将学生参赛获奖的证书和成绩上传到系统中为以后学生申请学分做准备。(注:学生有无学分以学校系统中安排为准,校内比赛没有创新实践学分)
第六步,学院管理员(教学秘书)登陆系统确定比赛获奖等级,审核学生申请,然后提交教务处终审。
 
各学院:

 

相关附件: 学生版 教师版

Copyright© 北京工商大学教务处 邮箱:jwc@pub.bt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