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辩论队获得世界华语辩论锦标赛北京赛区季军

    在2016年元旦来临之际,世界华语辩论锦标赛北京赛区的比赛落下帷幕,中国传媒大学获得冠军,北京师范大学获得亚军,我校辩论队获得季军和一个最佳辩手,打破了以往我们在世锦赛的最好成绩!
    2015年11月14日,世界华语辩论锦标赛北京赛区比赛正式打响。第一场比赛我校辩论队与华北电力大学围绕“当今中国流动商贩是否应该合法化”展开了激烈的讨论,我方持正方“应该合法化”,双方辩手激昂陈词,唇枪舌剑,最终我方在本场比赛中以18:3的大比分胜出,我校经济学院张子易同学同时荣获单场“最佳辩手”称号。
    本场比赛上场队员:一辩:经济学院周秉雨;二辩:外国语学院林倩;三辩:经济学院张子易;四辩:商学院蒋磊。
    第二场比赛我校辩论队遭遇了北京地区的强队中国政法大学,我方持反方认为“当今中国不应该取消事业单位编制”,双方辩手沉着应对,妙语连珠,提出了各种关键性的问题,最终我校略胜一筹赢得比赛胜利,成功进军八强。
    本场比赛上场队员:一辩:经济学院张岩;二辩:艺传学院朱时雨;三辩:经济学院张子易;四辩:商学院衡珊珊。第三场比赛在我校辩论队与北京交通大学辩论队之间展开,双方就“城市发展将更体现人类文明的趋同性/差异性”展开了激烈的讨论,我校持反方,并且根据理论依据与合理的预测阐述了己方观点,最终我校赢了本场比赛的胜利,进入华辩四强。
    本场比赛上场队员:一辩:经济学院周秉雨;二辩:商学院黄雅茹;三辩:艺传学院俞红;四辩:商学院衡珊珊。
    同时感谢本场比赛的模辩组一辩:经济学院张岩;二辩:经济学院任泽远;三辩:外国语学院林倩;四辩:艺传学院王琰萧。
    半决赛中,我校与辩风稳健的北京师范大学辩论队(承办方)相遇,我们就“‘先污染后治理’是不是发展中工业大国的必经之路”展开了辩驳,我校持反方,双方陈词稳健,答盘伶俐,最终北京师范大学赢得了比赛胜利,取得了南京全国赛的入场券。
本场比赛上场队员:一辩:经济学院张雪松;二辩:艺传学院朱时雨;三辩:艺传学院俞红;四辩:商学院黄雅茹。
    此外,在2015年2月青岛举行的“第二届山海杯”全国辩论挑战赛中,我校辩论队派出三任辩论队长参加比赛,获得亚军。我校经济学院杨涵楸同学(学校辩论队第九任队长)还获得“最佳辩手”称号。5月,在涵盖首都高校人文学科学院参赛的辩论赛事——第三届首都高校“人文杯”辩论赛中,我校辩论队卫冕冠军;
    在4月—11月进行的京津冀地区“第三届辩论赛黄金联赛”中,我校辩论队也先后战胜首都经济贸易大学、首都师范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天津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和国际关系学院,取得了非常好的排名。艺术与传媒学院王默、商学院黄雅茹、经济学院张子易获最佳辩手称号。
   在第四届捭阖杯国际辩论挑战赛中,学校辩论队首场便双杀了上海赛区总冠军——上海对外经贸大学辩论队,经济学院杨涵楸、艺术与传媒学院姚丽斌同学还获得最佳辩手称号;10月份在海淀区艾滋疾控中心举办的“大学生防艾辩论赛”中,我校也荣获晋级奖。法学院李晓萌同学获得最佳辩手称号。与此同时,商学院章涵同学获北京高校“水安全”主题辩论赛最佳辩手;艺术与传媒学院黄超琦、商学院黄雅茹同学获“北京市女大学生辩论赛”最佳辩手;经济学院张子易同学获第二届“四进四信”建言杯辩论赛最佳辩手;艺术与传媒学院王德轩获第二届“高谈雄辩”新生联赛最佳辩手。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校领导的悉心关怀和学校团委、教务处、科技处、校学生会、艺术与传媒学院、法学院的大力支持;艺术与传媒学院林刚、徐亮老师,法学院向良喜、袁雷、姚洪越等老师为学生提供帮助和指导。学校辩论队指导老师、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田建华对全年比赛进行了全程指导。


相关附件:

Copyright© 北京工商大学教务处 邮箱:jwc@pub.bt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