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六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初赛的通知

    近日,市教委下发了《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举办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比赛的通知》根据《通知》要求,为了进一步激发我校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展示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我校定于7月下旬举办“北京工商大学第六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初赛”。本次校内初赛由教务处主办,学生处、研究生院、科技处协办,经济学院(文科实践中心)承办。

一、赛事介绍

    大赛将举办“1+4”系列活动。“1”是1个主体赛事,“4”是4项同期活动,包括“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北京高校双创师资培训、北京高校“互联网+”大赛项目训练营和北京“互联网+”大赛系列直播讲座。详见附件1

二、参赛项目要求

    具体详见附件1《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举办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比赛的通知》

三、比赛赛制

(一)北京赛区的比赛主要采用校级初赛和市级复赛的形式(不含萌芽赛道)。校级初赛由各校负责组织,市级复赛由北京赛区组委会负责组织,各学校按照市赛组委会分配名额择优遴选推荐项目参加市级复赛。市赛组委会将综合考虑各学校报名团队数、往届获奖情况和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情况等因素分配北京赛区参赛名额。

(二)高教主赛道每所高校入选全国总决赛的项目总数不超过4个,“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职教赛道、萌芽赛道每所院校入选全国总决赛项目各不超过2个。

    校级初赛由学校教务处负责组织,文科实践中心承办,北京市级复赛由市教委负责组织,全国总决赛由各地按照大赛组委会确定的配额择优遴选推荐项目。

    我校暂定今年7月下旬举办校内初赛,由聘请的行业专家进校进行评审推优,优秀者上报北京市参加北京赛区选拔赛,通过者进而入围全国总决赛。

四、参赛方式及时间安排

    参赛团队通过登录“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cy.ncss.cn)或微信公众号(名称为“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或“中国互联网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任一方式进行报名。报名系统开放时间为 2020年6月11日,截止时间由各校根据校赛安排自行决定,但校赛报名不得晚于8月9日24时。北京赛区组委会将根据8月9日的报名数据分配北京赛区参赛名额。

    学校计划在7月下旬组织校内初赛,具体安排见学校后续通知,要求所有校内赛报名及参赛资料上传需在7月10日前完成。

五、各学院参赛队伍指标要求

    按照惯例我校的参赛学生不低于在校生总人数的2%,建议各学院应组织本学院在校生人数2%的学生参加此项赛事。

六、初赛奖励

    初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学校为获奖学生颁发证书、创新实践学分。同时,设优秀创新创业导师奖和学院优秀组织奖若干。

七、咨询联系方式

    联系QQ群:565519537

    联系邮箱 20110701@btbu.edu.cn

    教务处温馨提示:受到疫情的影响,教务处特设校赛微信交流群供大家联系交流和教务处发布通知之用,二维码如下

                          

群内人员目前超过100人,请后续无法进群人员,通过群内邀请方式进群。

 附件:

1.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举办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比赛的通知(含各赛道方案)

2.总决赛评审规则(校赛参考规则)

3.大学生创业服务网产品操作手册(报名指南)

4.大赛项目商业计划书PPT模板

 

 

教务处

2020624

 


 

相关附件:

Copyright© 北京工商大学教务处 邮箱:jwc@pub.bt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