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8年北京市大学生数学竞赛的通知

     为了培养人才、服务教学、促进高等学校数学课程的改革和建设,为了提高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给青年才俊提供一个展示的舞台。由北京数学会组织实施的《北京市第二十九届大学生数学竞赛(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北京赛区预赛)》将于20181027日(星期六)举行,欢迎我校大二、大三、大四同学积极参加,特别是获得我校春季数学竞赛一、二、三等奖及对数学竞赛和考研有兴趣的同学。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请认真阅读。

一、报名时间:2018717日至95日。

二、报名步骤:

1.登录教务处主页“实验室与实践教学管理平台”报名。报名时务必选好参加的竞赛类别,共四组,分别为甲组数学专业组、甲组非数学专业组、乙组和丙组,详情见后文。只能任选其中一组参赛。

2.扫描文末的群聊二维码,进群后改好备注“专业+姓名”。

注:同时完成以上两步,方视为报名成功。

三、竞赛时间:2018 10 27 日上午 9: 00-11: 30

四、竞赛地点:北京工商大学良乡校区

五、竞赛类别:

1.甲组:北京市大学生数学竞赛理工类竞赛(普通高招本科一批次理工类),分为非数学专业组和数学专业组;

参赛对象:各类高校的大学本科二年级或二年级以上的在校大学

生。竞赛分为非数学专业组和数学专业组(含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的学生)。数学专业学生不得参加非数学专业组的竞赛。

竞赛内容:数学专业组为数学分析(50%)、高等代数(35%)、解析几何(15%);非数学专业组为理工科本科教学大纲规定的高等数学内容。

2.乙组:北京市大学生数学竞赛理工类竞赛(普通高招本科非一批次理工类),分为非数学专业组和数学专业组;

参赛对象:普通高招本科非一批次理工类专业的在校大学生。

竞赛内容:数学专业组为数学分析(50%)、高等代数(35%)、解析几何(15%);非数学专业组为理工科本科教学大纲规定的高等数学内容。

3.丙组:北京市大学生数学竞赛经管类竞赛。

参赛对象:各类普通高校的经管、文科专业的在校大学生。

竞赛内容:同非数学专业组的高等数学内容。

六、竞赛校内辅导

欲参赛的同学请务必做好赛前复习并参加9-10月的校内赛前辅导,具体时间地点等待后续通知。

七、若有变动,请同学们随时关注群内及网站信息。联系人:张老师。微信号:zhq91027。群聊二维码:如下(只七天有效期)

 

 

教务处 理学院

2018717

 

相关附件:

Copyright© 北京工商大学教务处 邮箱:jwc@pub.bt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