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关于转发“2016化妆品公益科普创意视频大赛”的通知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新闻宣传中心
中国电子商务协会食品医药产业促进会
 


 

关于联合开展2016化妆品公益科普
创意视频大赛的函
 
各有关单位: 
    互联网与自媒体的蓬勃发展为信息传播带来了极大便利,同时海量的信息、不同的声音也会困扰人们,甚至带来困惑和误解。为正本清源,全面科学普及化妆品知识;开放共享,促进化妆品产业创新发展。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新闻宣传中心与中国电子商务协会食品医药产业促进会,联合主办“2016化妆品公益科普创意视频大赛”,以公益大赛形式征集化妆品科普知识宣传视频,通过互联网与自媒体,积极传播和普及专业、科学、权威的化妆品知识,为消费者释疑解惑。现将赛事通知如下:
一、 大赛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新闻宣传中心
中国电子商务协会食品医药产业促进会
承办单位:
化妆品+互联网创新创业联盟
《中国化妆品》杂志社
二、 大赛基本形式
本次大赛面向全国高校在读学生及社会化妆品科普爱好人群征集化妆品科普创意视频。
1. 高等院校可以结合学科专业、教学实践、课题研究及创新创业等,鼓励广大师生不同专业组合、组团参赛。
2. 鼓励社会化妆品与视频制作爱好人士积极参与大赛,无年龄、性别、地区、专业领域限制。
参赛者需登录大赛官方网站( )下载《2016化妆品公益科普创意视频大赛报名表》进行填写,然后与其他参赛必备资料一起以附件形式发送至大赛报名邮箱baoming@fmipa.org.cn进行报名(邮件标题为:[报名]+学校名称+团队名称)。大赛通过参赛资格审查、脚本评审筛选、视频创作和专家评审等环节,评选出一批优秀的化妆品科普视频积极传播科普及专业、科学、权威的化妆品知识。
三、 奖项设置
    优秀作品将被选用为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新闻宣传中心化妆品科普宣传视频,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官方相关网站进行展示,并有机会作为公益广告在电视节目中出现,用于向社会进行科普宣传。作品创作个人或团队可保有署名权。同时,对不同类型参赛作品分别设置奖项:
    (一)微视频组
大赛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最具创意奖2名、最佳选题奖2名、最佳制作奖2名,分别颁发证书、奖金;入围奖若干,颁发证书、奖金。
(二)H5组
大赛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最具创意奖2名、最佳选题奖2名、最佳制作奖2名,分别颁发证书、奖金;入围奖若干,颁发证书、奖金。
(三)其他奖项
最佳组织奖2名、优秀指导老师2-4名,分别颁发证书、奖金。
注:遇特殊情况,组委会保留调整部分奖项的权利。
四、参赛要求
(一)参赛作品要求
    1 、作品内容
      本次大赛要求参赛作品主题主要围绕以下方面:
    (1)分门别类,全面普及化妆品知识。
    (2)有针对性的科学普及化妆品知识(科学应用、合理消费,纠正化妆品认知误区、破解谣言等)。
    (3)化妆品消费市场的社会热点。
要求为原创作品,每份作品需配200字以内说明,围绕特定主题创作,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俱佳。作品应把握化妆品产业发展的正确方向,引用论据真实准确,作品表达主题鲜明、浅显易懂,符合科学普及与新媒体传播的特点,传递社会正能量。
    本次大赛为公益性赛事,要求参赛作品不含有任何商业性广告内容、产品宣传、公司Logo等。作品署名要求只能含有作者个人或者团队名字,不含有任何单位、机构名称(包括公司名、学校名都不能含有)。
    2 、作品格式
    本次比赛作品形式为微视频和H5,相应的分为微视频和H5两个组。微视频表现形式不限(可以是情景剧、电影、纪录片、动漫等),H5制作软件不限。
    微视频限定在3-5分钟,提交视频格式统一为H265、H264的MP4格式,清晰度720P及以上,宽高比例16:9。
H5 页面不少于8页,要求趣味性强、观赏性强、互动性强。
(二)报名方式及注意事项
    1. 报名:参赛者(团队)登陆大赛官方网站()下载《2016化妆品公益科普创意视频大赛报名表》进行填写,然后与其他参赛必备资料一起以附件形式发送至大赛邮箱baoming@fmipa.org.cn;经大赛组委会审查合格,经审查通过后,发放参赛资格证与《参赛指导书》,即网上报名成功(同一个参赛团队可以提交多个参赛作品,每个作品单独参与评审)。
    2. 需一同提交的证明文件包括:
(1)参赛者(团队成员)个人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
(2)高校参赛者学生证复印件;
(3)社会参赛者加盖单位公章的在职证明。
(注:以上材料均为报名必须材料,否则无法通过审核)
    3. 未满18周岁参赛者需在报名表中的监护人栏由监护人或学校手写签名(学校需盖章)。
    4. 所有参赛报名截止于2016年9月30日。
    5. 凡参赛证明文件资料,无特殊情况恕不退还,请参赛者保存备份。
    6.2016 化妆品公益科普创意视频大赛为公益性大赛,不收取任何的参赛报名费。
大赛组委会对上述内容具有最终解释权。
(三)权责说明
    1. 参赛团队及作品应遵守和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要求,作品不允许抄袭、剽窃,须为个人或团队原创。
2. 参赛者保证其参赛作品拥有完全的知识产权,并获得参赛作品中所涉及的人物肖像权使用许可和其它必要的许可,且保证参赛作品不出现任何侵犯他人权益的情形,包括但不限于侵犯他人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如评审后获奖,被检举参赛作品不符合本规程要求的,经主办方查证属实者,取消获奖资格。如已领取奖项者,主办方有权追回奖项。因上述侵权而产生的一切法律责任及造成的一切损失均由参赛作者本人承担,给主办方造成损失的,还应赔偿主办方的全部损失。
3. 参赛团队认知并同意大赛进行期间,所有投稿作品及资料将可能被放置到互联网展示,或刊载于报纸、期刊以及评选活动的相关材料中。每位参赛者作品投稿后,即被视为已同意大赛主办者及其被许可人拥有参赛者作品的使用权(著作权仍由作者拥有),主办单位可以将该作品用于展览、展示、出版等盈利或非盈利用途,不另付稿酬。并同意主办方在公布和使用参赛作品前对其进行必要的修改和剪辑。
4. 本次活动所有参赛作品中获得奖项的参赛者同意将作品著作权让渡给主办方,参赛者保留对其作品的永久署名权。若主办方需对获奖作品进行进一步完善,参赛者应协助配合。
5. 参赛者提交作品之前,已仔细阅读上述条款,充分理解并表示同意,本次大赛主办方拥有对所有获奖作品的最终裁定权。
五、 填写报名表注意事项
    1. 表中内容须如实填写,如有虚假一切法律责任将由参赛人负责。
2. 报名者提供材料须真实有效,如有虚假一切法律责任将由参赛人负责。
3. 未满18周岁报名者报名表必须有监护人或者所在学校手写签名才能通过报名审核。
六、报名时间及联系方式
报名日期:2016年9月1日-9月30日
组委会秘书处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京工商大学轻苑大厦二楼东侧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法定节假日休息)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阜成路北三街轻苑大厦二楼东
邮编:100048

电子邮箱:baoming@fmipa.org.cn
咨询电话:010-68986568
 
 附件: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新闻宣传中心
中国电子商务协会食品医药产业促进会
                    二○一六年八月三十日   
 
 
 

 

相关附件:

Copyright© 北京工商大学教务处 邮箱:jwc@pub.bt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