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工商大学2016年校级化学实验基本技能大赛

 

为了激发学生对化学实验的兴趣,提高化学实验的技能,展示科学研究的能力,吸引更多的学生认识化学的魅力所在,由教务处主办,理学院化学系承办的“2016年北京工商大学化学实验基本技能大赛”拟定于6月举行。
 
竞赛内容:
本次竞赛分笔试和实验两个环节。
笔试部分主要涉及化学实验的基础理论知识,包括实验室安全、化学安全常识、化学实验基本操作、基础化学实验(无机、分析、有机)、实验数据处理与分析。参考教材为《基础化学实验》。
实验部分主要涉及相关的实验操作技能,包括无机、分析、有机化学的基础实验,以实验课操作过的实验为基础,兼顾《基础化学实验》教材中未操作过的部分实验作为扩展。
 
参赛对象:
本校2013级、2014级、2015级本科学生均可报名参赛。
 
竞赛时间安排:
622下午14:00进行笔试:笔试时间100分钟,地点西区教三楼312。笔试结果于24日发布。
629日进行实验操作比赛:笔试排名前30名的选手参加实操环节比赛,以抽签的方式组成2人一组的比赛小组,进行指定内容的实验操作。
 
奖项设置:
本次竞赛获奖人数设置为一等奖5人、二等奖10人、三等奖15人。荣获一、二等奖的选手将推荐参加2016年北京市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
 
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62018:00前均可报名参赛。
 
报名方式:
以班级为单位,各班班长统计参赛选手信息(学号、姓名、邮箱、联系电话),将统计结果以excel表方式发送邮件至baidongsheng@btbu.edu.cn,文件名注明报名班级。
同时参赛选手还需登录实践教学管理平台sygl.btbu.edu.cn进行网上报名!
报名未尽事宜请电话咨询68985573,或发送邮件至baidongsheng@btbu.edu.cn
 
 
                                                             主办单位:北京工商大学  教务处
                                                             承办单位:北京工商大学  理学院  化学系

 

相关附件:

Copyright© 北京工商大学教务处 邮箱:jwc@pub.bt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