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8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后期工作安排的通知

 各学院:

根据《北京工商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规定》(北工商教发[2006]30号文件,以下简称《规定》)的要求,对2018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后期工作做具体安排如下,请各学院认真执行。

一、答辩资格审查及答辩组织准备

1.各学院按照《规定》的要求对2018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开展检查和验收工作,及时查漏补缺,确保毕业论文(设计)的质量。本学期单独要求的周志不少于12篇,请各位指导教师进行仔细检查。

2.2018届本科生按照学院安排,在答辩前完成毕业论文(设计)的全部工作,并将全部材料交到指导教师手中,接受答辩资格审查。

3.毕业答辩资格审查程序按照《规定》相关要求进行,请认真填写《本科生毕业答辩资格审查表》。各学院于答辩前三天将《未通过毕业论文(设计)答辩资格学生情况表》报教务处实践教学科备案。

4.各学院须在522日前报送各学院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委员会名单和各专业答辩组成员名单、答辩时间和地点安排,电子版发送至gaomeng@btbu.edu.cn

5.指导教师和论文评阅教师对论文进行评阅,填写评阅评语并评定成绩,做到认真负责、全面准确、实事求是。

6.关于查重工作要求如下:1)本学期使用毕业论文系统的专业,系统将自动查重,需要提醒学生每人只有两次机会,学生需要先上传需要查重的论文(Word版),指导教师在系统中批准后,将在学生界面出现查重按钮,单击后系统自动查重;2)未使用系统专业将同去年一样,由学院教学秘书负责查重,教秘查重文件应来自指导教师确认后的文件,且教秘需要将查重结果按班级打印存档并上报教务处电子版3)重复率低于25%的论文才可以进行后续答辩环节;4)重复率超过25%的论文需整改后延期答辩。

7.各学院提前布置答辩场所,为答辩学生创造一个良好的答辩环境。

二、答辩时间安排

答辩时间须安排在5月下旬进行,若有特殊情况的需向教务处备案。

三、毕业论文(设计)成绩评定与报送

1.毕业论文(设计)成绩依据《北京工商大学毕业论文(设计)评分参考比例》评定。

2. 66日前,各学院教学秘书报送毕业论文(设计)未通过名单到实践教学科。

3. 68日前,各学院教学秘书登录教务管理系统登记毕业论文(设计)成绩,使用毕业论文管理系统的专业由实践科负责将成绩导入到教务系统中。

四、毕业论文(设计)存档

1.答辩结束后,要求学生上交论文文本1份、毕业论文(设计)开题报告及工作周志1份和电子文档1份;要求指导教师交回毕业论文(设计)附表1份。

2.各学院认真收齐论文相关材料。教学秘书将各项材料装入毕业论文(设计)档案袋中,审核档案袋封面所列内容齐全,并在审核人处签字。同时汇总学生交来的电子文档,刻制成光盘报送教务处存档。(光盘原则性为一个学院一张盘,盘面要注明学院名称,专业名称,班级名称)

3.本学期开始毕业论文(设计)档案袋在学院存档,请各学院提前安排好毕业论文存档位置,若需要运送至良乡校区教务处可统一安排车辆。

4.毕业论文电子文档报送在620日前报教务处存档。

5.优秀论文档案存档详见教务处后续通知。

6. 毕业论文口袋和毕业论文封皮最近将下发。

7.考虑到9月份评估工作要求,本次全校使用网上毕业论文的学院(专业),均需提供纸质版存档。网上毕业论文管理系统中已经可以导出学生的开题报告和周志,稍加整理后就可以打印,并配合前期下发的开题报告及工作周志封皮装订成册。

五、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总结

毕业论文 (设计)结束后,各院、系、教研室要对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进行认真的总结,并写出书面总结报告。总结报告内容为:选题,开题,课题工作量及完成时间等各项工作的问题与不足,今后对此项工作的设想和建议,以及考核成绩统计及对学生毕业论文 (设计) 质量分析(优秀、较差典型案例)。为了便于网上毕业论文系统明年工作的顺利开展,请参加网上试点的专业负责人单独提交一份工作总结及工作建议。于放假前将毕业论文(设计)总结书面材料报教务处实践教学科。

 

 

教务处    

201858

相关附件:

Copyright© 北京工商大学教务处 邮箱:jwc@pub.bt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