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公布2015年入选北京高等学校高水平人才交叉培养毕业设计(创业类)支持计划项目的通知

各有关高校: 
    

    根据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财政局《关于实施北京高等学校高水平人才交叉培养毕业设计(创业类)支持计划的通知》(京教高〔2015〕17号)和《关于印发<北京高等学校高水平人才交叉培养“实培计划”项目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京教高〔2015〕11号)精神,市教委组织开展了北京高等学校高水平人才交叉培养毕业设计(创业类)支持计划项目的征集遴选工作,经学校申报、市教委遴选等环节,现将2015年首批入选毕业设计(创业类)支持计划项目名单予以公布,并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高校要严格按照《北京高等学校高水平人才交叉培养“实培计划”项目管理办法(试行)》(京教高〔2015〕11号)要求,强化组织管理、规范经费使用、加强绩效考核、提高使用效益,确保项目开展取得预期效果。 
    二、项目高校要根据文件要求,制定适合毕业设计(创业类)特点的管理办法,规范项目遴选、过程管理、成绩评定等环节,做好相关知识产权保护,并结合本次项目实施,不断完善相应运行机制,充分调动入选项目学生及校内外指导教师的积极性及主动性,为项目实施提供有力支撑。 
    三、项目院校要充分发挥毕业设计(创业类)支持计划的导向性作用,重点支持具有一定的实践应用价值及市场转化前景的项目,做好项目培育、管理、跟踪及后续支持服务工作。
    四、项目院校要加强对入选项目的考核管理,依据管理办法及程序做好相关资料的留存备案,市教委每年将组织专家对项目运行情况进行验收检查,并将把检查验收结果作为下一年度项目分配的重要依据。
    五、为加强院校间交流,市教委将通过多种形式展示各院校毕业设计(创业类)项目成果,项目院校应对本年度项目开展整体情况进行总结,对体现院校办学特色、形成创业示范效应的成果应提炼成案例,每年6月30日前将总结及案例报市教委联系人。
    各高校要充分认识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将毕业设计(创业类)支持计划作为推动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有效抓手,以项目为纽带加强与众创机构、行业企业的合作交流,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改革考核方式、强化创新创业实践,有效提升学生的社会责任意识、创新精神及创新创业能力。
联 系 人:张富宇 
    电    话:51994842
    电子信箱:
zfy@bjedu.gov.cn
    
附件:2015年北京高等学校高水平人才交叉培养毕业设计(创业类)支持计划汇总表.doc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2016年4月13日

相关附件:

Copyright© 北京工商大学教务处 邮箱:jwc@pub.bt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