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师生座谈会

     

     

     

为全面了解和掌握本科教学工作整体情况,发现并解决教师和学生在工作、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5月19日和21日,学校召开了期中教学检查学生、教师座谈会,学生座谈会在两个校区分别召开,由教务处处长曹显兵主持,教师座谈会在主校区召开,由教务处副处长张敏主持。教务处、学生处、人事处、公共事务处、图书馆、信息网络中心相关负责人以及各教学单位师生代表参加座谈。

在教师座谈会上,教师代表们积极发言,围绕如何提升教学质量、规范教学管理、落实教学保障开展了广泛的交流与探讨;针对排课、选课、考试等各教学环节实施中发现的问题以及课程改革、专业培养方案设置、教学工作量评定、职称评定、教学条件与环境、校园信息化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在学生座谈会上,学生代表们畅所欲言,围绕课程设置与安排、课堂教学、专业方向调整、考试形式、教室和实验室硬件设施、校内网络、图书馆座位管理、食堂管理、宿舍服务等方面的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现场对学生代表和教师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释和说明。

教务处处长曹显兵认真听取了师生代表们的意见,对师生们关心学校的发展表达了感谢,同时针对大家集中反映的问题做了解答。他表示,座谈会上大家能够结合实际情况,围绕本学期本科教学等诸多方面,开诚布公地提出意见与建议,这将极大地推动我校本科人才培养各方面的建设与改革。学校会认真听取意见建议,针对当前确实存在并可以解决的问题立行立改,其他问题将进一步开展调研。由于一些客观原因,学校目前可能无法满足师生的全部诉求,希望老师与同学们能够正确看待,予以谅解,不要因此而影响到工作和学习的积极性。他谈到,师生座谈会只是师生与学校沟通的渠道之一,平时老师和同学们可以通过拨打服务电话等方式随时向学校相应部门反映问题,学校将始终以师生为中心,以服务师生为宗旨,与师生携手共建有利于身心健康的、全员育人、和谐共生的工作和学习环境,深化教学改革,创新体制机制,提升学校人才培养和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加快推进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



相关附件:

Copyright© 北京工商大学教务处 邮箱:jwc@pub.bt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