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两位教师荣获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

在我国第37个教师节来临前夕,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发布了《关于公示2021年度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获奖名单的通知》,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周艳杰荣获第十七届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计算机学院谭励荣获第五届北京市高等学校青年教学名师奖。

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每年评选一次,旨在表彰师德高尚,为人师表,长期从事一线教学工作,教学效果好,学生评价高,同行专家认可,在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教师。该奖项是北京市教育委员会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促进教育质量内涵发展的重要内容,具有广泛且深远的影响。截至目前,我校共有17位北京市教学名师,5位北京市青年教学名师。

学校将以此为契机,通过发挥教学名师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和调动广大教师积极投身教育教学改革,开展教学内容、方法、手段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研究,不断增强师资队伍建设水平,提升我校人才培养的质量。

周艳杰教授个人事迹简介:

周艳杰,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工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党委书记。2010年入选北京市教委中青年骨干教师计划。北京应用统计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商业经济学会经济数学与统计学研究分会常务理事。入校以来,一直工作在教学科研岗位第一线,长期承担数学公共基础课和专业基础课的教学工作,主讲《微积分》,《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高等代数》等课程,所教授的课程深受学生好评和同行专家认可。主讲课程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获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排名第二),获北京市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2项(排名第二),获北京工商大学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参编教材1部,录制完成慕课并已在学堂在线上线。长期致力于偏微分方程的高精度数值解法、大数据降维方法、大规模科学计算和反演研究,及时将学术研究、科技发展前沿成果引入课程,教学内容体现前沿性与时代性。现主持国家级科研项目2项,在国内外期刊上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10篇,出版学术专著1部。现指导硕士研究生4名,博士研究生1人。

谭励教授个人事迹简介:

谭励,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计算机学院副院长。2013年入选北京市属高校青年英才培育计划。兼任北京市物联网学会常务理事、北京市图像图形学会理事,中国计算机学会智能机器人专业组委员,研究方向为传感器网络、智能机器人。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科技计划重点研发项目、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纵向项目10余项,企事业单位委托项目30余项。发表论文90余篇,获授权发明专利11项,出版专著3部。近年来讲授本科生课程《离散数学》、《金融数据挖掘与商务智能》、研究生课程《机器学习与人工智能》及留学生课程《Machine Learning》,所授课程深受学生好评。曾获北京市教育教学成果奖1项,校级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指导学生多次获得优秀毕业论文,多次指导学生参与大学生创业创新项目、实培计划项目等,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计算机应用大赛等多次获得省部级以上奖项。荣获学校优秀共产党员(2015)、优秀班主任(2016),优秀教师(2018),优秀研究生导师(2019),北京工商大学“最美课堂”及“课程思政”示范课程(2020)等荣誉称号。




相关附件:

Copyright© 北京工商大学教务处 邮箱:jwc@pub.bt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