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完成2022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组考工作

统筹指挥、通力配合、保障到位,3月12日,我校完成2022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组考工作。此次考试我校作为考点之一,承担了3个场次,在阜成路校区共设有113个考场,3311人次参加了考试,共有200余名监考教师、考务工作人员参与了此次考试服务保障工作。

北京市高度重视本次考试开展情况,考试当天,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任刘宇辉视频连线指导工作,重点强调了疫情防控工作务必严格落实,全力做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服务保障工作。

党委常委、副校长左敏全程紧盯各项考务工作,确保考点工作顺利、稳定进行,并对考试现场及考试保障工作进行全面巡查,要求考务人员和监考教师恪尽职守,确保考试安全、顺利进行,保障工作全面、到位。

本次考试是在近期国内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多渠道多链传播,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背景下举行,组考工作难度大、任务重。为确保师生身心健康与安全,学校高度重视考试组考工作,成立了以左敏副校长任组长,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为成员的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并增设了一名防疫副主考和两名防疫专职工作人员。领导小组下设条件保障工作组、安全维稳工作组和综合协调工作组3个专项工作小组。教务处、学校办公室、学生处、保卫处、公共事务处等部门负责人对教师资格考试的组织安排及疫情防控工作密切沟通、无缝对接,现场办公、开展巡查。

根据北京市教委《关于做好2022年上半年北京市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考务工作的通知》要求,前期教务处会同校内多个部门召开工作研判会议,研讨考生提前返京返校的各项管理措施,精心组织安排考试、考务工作,在采纳各部门建议的基础上,完善了《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北京工商大学工作方案》,明确了多部门协作的具体工作职责,并认真落实落细考务工作各环节。全校统一思想、本着严格疫情防控、安排方便师生、过程可查可溯的原则,进一步加强考务管理,严肃考试纪律,妥善处理考试过程中遇到的各类突发事件。

 

教务处于3月9日对监考教师进行业务培训,为考试的顺利进行奠定基础。在考前,学校对考场教学楼进行了严格的清理、通风、消毒;设立了备用考场,准备了防护服等防疫物资。保卫处对考试区域进行了封闭管控,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考试当天,考生凭准考证、有效身份证件、健康宝、行程码、健康承诺书和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佩戴口罩,经体温测量正常后进入考场。系列举措均保证了考生安全有序参加考试。

在相关部门的通力合作以及全体监考教师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完成了此次考试任务,组考工作有序井然。考试结束后,教务处工作人员将试卷、答题卡及其相关材料送抵北京教育考试院。


相关附件:

Copyright© 北京工商大学教务处 邮箱:jwc@pub.bt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