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师生座谈会

image.pngimage.png

image.pngimage.png

为全面了解和掌握本科教学整体运行情况,及时发现和解决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加强师生之间的沟通交流,促进教风与学风建设,1117-18日,学校分别在良乡主校区、阜成路校区召开了期中教学检查学生座谈会、教师座谈会共三场。教务处、学生处、人事处、公共事务处、图书馆、信息网络中心相关负责人以及各教学单位师生代表参加座谈。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曹显兵主持。

此次座谈会以倾听师生心声,进一步全面了解和掌握本科教学整体运行情况,及时发现和解决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为主题,围绕课堂教学存在问题与应对、教师教学态度和方法、现代教育技术与多媒体应用、教师教学质量提升、教风建设和学风建设、课堂教学管理等方面畅所欲言。学生座谈会上,学生代表们踊跃发言,针对考试安排、通宵自习室管理、图书馆座位及环境管理、校园网络流量资费管理、食堂卫生和价格管理、教室设备更新需求、通勤班车运行安排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教师代表们针对排课管理、工作量管理教室设施更新、教务管理系统优化、实验室及实验设备需求、教学比赛等方面提出了中肯意见和建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现场对师生代表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解释和反馈。

教务处处长曹显兵认真听取了师生代表们的意见,同时对大家关心学校的发展表示感谢。他表示,教务处一直致力于为全校师生做好教学服务工作。针对师生们的意见和建议,对于学校现实条件下能解决的问题,做到立行立改对当前不能解决的问题,将会后与相关职能部门积极沟通进行可行性研究,力争满足师生的合理诉求。会上曹显兵处长还就教学一体化平台、教室设备的全面升级改造等工作的近期规划做了简要介绍。他谈到,北工商师生是一家人,要正确看待学校目前存在的不足,做到直面问题、坦诚沟通。他希望,师生要保持良好的学习、工作热情共同促进学校的教育教学发展,提高学校的声誉

座谈会为学校和师生建立了和谐交流的长效机制,进一步加强了师生之间的沟通交流,促进了教风与学风建设,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优化提升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相关附件:

Copyright© 北京工商大学教务处 邮箱:jwc@pub.bt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