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2022年春季学期线上教学检查工作

2月21日,我校以云端授课学习的方式开启了2022年春季学期,全校师生跨越地域界限,通过线上教学平台,共同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开学第一课。校党委书记黄先开,党委常委、副校长左敏,带领教务处人员,检查线上教学开展情况。授课教师通过腾讯会议、腾讯课堂、雨课堂、B站等多个网络平台开展线上教学活动,教师们精神饱满、时刻激发着学生们的学习热情;学生们积极参与、与老师热情互动。在抽检的课程中,学生的到课率均达100%。

 

为确保在线教学有序开展,保障教学过程质量跟踪可控,教务处制定了线上教学检查工作方案,成立校、院两级工作组,开展以院级自查为主,校级抽查为辅的线上课堂教学检查,实现了教学检查全覆盖。线上教学第一天,各单位准备充分,全校本科教学平稳顺利,线上授课秩序井然,教学效果良好。首日课堂教学共计437门次,授课教师366人,上课学生23886人次。

左敏强调,要全面落实新任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培养、骨干教师教学技能持续提升、教学名师示范引领等举措,实现课堂教学从“教”向“学”的转变,为学校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人才培养奠定扎实基础。

黄先开在线上教学检查时强调指出,要结合今年学校本科教学重点工作,抓好本科课堂教学质量建设。加强教师集体备课的教研活动,利用智慧教学平台,通过组织集体听课、讲课、评课,搭建教研室教师交流学习平台,提升授课教师的教学技能,加强教学质量监控,切实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充分发挥教学督导组作用,完善教学质量监控体系。持续开展教学管理信息化建设,实现线上线下教学活动的自由转化,全面提升本科人才的培养质量。

相关附件:

Copyright© 北京工商大学教务处 邮箱:jwc@pub.bt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