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师生座谈会

为全面了解和掌握本学期线上教学整体运行情况,及时发现和解决教育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加强师生之间的沟通与交流,促进教风与学风建设,511日,学校在线上分别召开了期中学生座谈会和教师座谈会。教务处领导和各科室负责人以及各教学单位师生代表参加座谈。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曹显兵主持。

此次座谈会以本科教育教学为主题展开,教师与学生围绕线上教学的问题与应对、教学形式与方法、现代教育技术与多媒体应用、课程考核方式、教师教学质量提升等方面畅所欲言。

学生座谈会上,学生代表们积极发言,针对线上授课方式、教学内容与方法、课堂氛围与互动、课程录制与回放、课后作业形式、期末考试形式与安排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教师代表们针对线上教学资源平台建设、实验实践教学环节的设计与开展、期末考试形式与方式、排课管理、教学一体化平台优化、毕业论文与设计、教师培训、教学工作量计算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教务处领导与各科室负责人现场对师生代表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解释与反馈。

教务处处长曹显兵认真听取了师生代表们的心声,对学生和教师们提出的中肯且宝贵的建议表达了感谢,表示会尽快梳理归纳共性问题,及时反馈给各教学单位与主管领导,最终提出整改意见,满足同学和教师们的需求。同时也希望各教学单位、每位同学和教师积极配合,和学校一起为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而努力,推动我校早日实现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共同目标。

师生座谈会为学校和师生建立了沟通的长效机制,进一步加强了师生之间的平等交流,促进了教风与学风建设,对提高学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起到了推动作用。



相关附件:

Copyright© 北京工商大学教务处 邮箱:jwc@pub.bt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