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在首届全国高校自动化类专业青年教师讲课(说课)竞赛中荣获佳绩

近日,从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获悉,在今年举办的“首届全国高校自动化类专业青年教师讲课(说课)竞赛”中,我校人工智能学院赵峙尧老师获得全国一等奖,白玉廷老师获得全国二等奖,这是两位老师在获得北京市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一等奖后,再次获得的全国性教师教学技能奖励。北京工商大学获得优秀组织奖。

   

本次竞赛分为初赛和复赛两个阶段,两位老师在初赛阶段提交了主讲课程的申报材料和教学录像,由竞赛评委进行线上评审;在复赛阶段,两位老师提交了主讲课程的教学设计,从课程内容、教学创新设计、教学创新方法和教学成果与效果等方面进行了线上25分钟的说课,并进行答辩。课程建设成果和创新教学理念获得了竞赛评委的高度肯定和认可。

学校高度重视本次竞赛。为助力我校参赛教师取得优异成绩,学校教务处和人工智能学院精心组织,安排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教师进行细致指导。在参赛过程中,教务处依托精品课程录制室和智慧教室,给参赛教师提供全方位的参赛支持和技术保障,智慧教室建设也获得了竞赛评委一致好评。

全国高校自动化类专业青年教师讲课(说课)竞赛是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指委为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着力培养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促进一流课程建设,于2021年起开始举办的全国性教师教学技能大赛。本次竞赛共有86所学校、116位年龄不超过45岁的自动化类专业青年教师参赛,由54位自动化教指委委员、区域协作委员和教学名师担任竞赛评委。经过学校推荐申报、入围资格确认、专家线上初评、线上线下融合复赛、教指委主任会议审核等一系列工作程序,共有4名教师获得一等奖、11名教师获得二等奖、20名教师获得三等奖,5所高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相关附件: 首届自动化类专业青年教师讲(说课)竞赛获奖名单

Copyright© 北京工商大学教务处 邮箱:jwc@pub.bt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