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与艺术教学部开展教研室集体备课工作

3月23日,体育与艺术教学部开展教研室集体备课,扎实落实学校2022年十大重点任务。活动采取在线形式开展,全体教师参加了集体备课。体艺部备课督导小组全程参加集体备课。学校纪委监察综合办公室主任富斌,学校教务处副处长张敏、杨华及教务处相关科室负责人受邀参加本次备课活动。

开学初,体育与艺术教学部多次召开党政联席会、教研室主任扩大(党小组长)会,重点研讨加强教研活动落实方案。根据《北京工商大学关于加强学院教研活动的若干意见》,结合部门学科特点,制定《体育与艺术教学部教研室集体备课实施方案》。《方案》明确,体育与艺术教学部成立“备课督导小组”,教研室主任每2周组织一次集体备课,每名教师每次集体备课需15分钟说课,集体备课教师需讲解内容并互相点评等具体要求。此外,部门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逐条讲解《方案》,要求教师按照《方案》做好集中备课准备。

 

集体备课会上,每名教师按照《方案》要求,逐一备课,从上课内容、课堂常规、组织教法、教学设计、课程思政要素等方面以说课的形式在15分钟内进行阐述,同专项老师进行点评。备课结束后,督导小组召开会议,督导小组成员一致认为集体备课是提高教学质量,打造“金课”、淘汰“水课”的重要途径,通过集体备课督促教师认真做好课前准备、互相借鉴、取长补短,教师们普遍反映受益匪浅。多数教师对于备课准备认真、充分,也对今后更好地开展集体备课提出了改进意见。体育与艺术教学部主任刘萍、副主任杨君建全程参加备课,并对备课情况进行了点评和总结,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

  

体育与艺术教学部将进一步加强教研活动,坚持2周1次的备课常态化,将教研室集体备课真正落到实处,在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加强教学规范等方面做深做实。同时,部门将继续落实好听课评课制度,开展教学观摩活动,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体育与艺术教学部教研室活动,提升教师整体教学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好教研室教学组织作用。

相关附件:

Copyright© 北京工商大学教务处 邮箱:jwc@pub.bt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