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智慧教学示范课程评选

3月26日,学校首届本科智慧教学示范课程评选在良乡主校区举行。党委常委、副校长左敏线上参会。教务处、部分督导专家及相关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评选依托智慧教室、教学一体化平台或其他信息技术手段,重点考察教师对教学全程信息化、数据化、精准化的过程教育能力,以及利用信息技术手段推动教育内容、教学方法更新,优化教学管理和课程改革水平。

左敏在致辞中提到,根据国家《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教育信息化十年发展规划》,进一步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提高教师信息化素养,表彰智慧教学应用优秀教师,宣传推广智慧教学优秀课程,学校决定开展本科智慧教学示范课程评选工作。鼓励教师应用信息技术不断探索、创新教育教学的新路径、新方法,通过优化各教学环节来提高授课吸引力、营造良好的教学氛围,继而实现教与学的有效联动,促进学生学习习惯的养成,同时全面赋能教、学、评、管全领域。左敏副校长指出,此次评选以“智慧教室”建设为契机,搭载“互联互通、直录直播、资源共享”的智慧教学环境,希望各位教师能够在此环境下“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并预祝比赛圆满成功。

 

 

 

比赛现场,每位参赛选手通过15分钟的智慧教学演示,熟练运用智慧教学设施与手段,展现了扎实的教学功底和先进的教学理念。

  

由学校督导组成的评委专家组,普遍认为各位教师的演示贴合了智慧教学主题、挖掘了智慧教室功能、创新了智慧教育手段、展示出了信息技术和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参赛教师们的教学内容充实饱满,智慧教室设备使用熟练,语言表达生动流畅。评委们就参评教师从课件及板书设计、教学内容展示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并鼓励教师能将更多的智慧手段运用到教学中去。

教务处处长曹显兵谈到,教务处举办此次比赛旨在贯彻教育部新一年重点工作中强调的教育教学的数字化、人才培养的高质量,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提高教师信息化素养,打造智慧教学示范课堂。在参赛教师的积极参与和努力下,比赛达到预期效果,希望教师们再接再厉,推动我校智慧教学迈上新台阶。

本次评选拟推荐一等奖6名、二等奖10名,获奖案例将在全校范围内进行宣传、推送,向广大师生展示优秀教学案例及成果。

相关附件:

Copyright© 北京工商大学教务处 邮箱:jwc@pub.bt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