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中荣获佳绩

近日,由中国物理学会物理教学委员会、全国高等学校实验物理教学研究会、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物理学科组主办,南昌大学承办的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比赛获奖名单公布,我校选送的五支参赛队伍斩获佳绩,共获国家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

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于3月正式启动,参赛高校480所,参赛队伍1853支,参赛师生9523名。经过初赛、复赛多层选拔和评审,我校人工智能学院物理系赵佳、李熊指导,余敏涛、姚家怡、向祥进、韩阳、周慧君组成的“虹与霓设计和再现”团队,在由70名评审专家的总决赛评审答辩中脱颖而出,最终获得全国一等奖。

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得到教务处和人工智能学院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物理系具体负责竞赛的组织事宜。7月,物理系举办了校内物理实验竞赛为此次国赛选拔优秀队伍,最终从全校27支参赛队伍中推举5支队伍参加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并安排经验丰富的教师进行指导。暑假期间参赛队伍利用物理创新实验室进行实验装置的搭建和调试,借助智慧教室进行参赛作品的视频录制,积极准备比赛。参赛同学在此次比赛中,强化了自身的创新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提高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旨在激发我国大学生对大学物理和物理实验课程的学习兴趣和学习潜能,在实践中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在竞争中提升学生的团队协作意识和综合素质,着力提高物理实验教学质量和高素质创新性人才培养质量。本次竞赛取得的优异成绩,展示了我校大学生优秀的物理素养和创新能力,是学校长期以来重视物理教学、重视创新能力培养、重视学科竞赛、以赛促教的成果。

       

附件获奖名单




相关附件:

Copyright© 北京工商大学教务处 邮箱:jwc@pub.bt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