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第二次本科教学工作例会暨期中教学检查总结会

12月9日,学校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第二次本科教学工作例会。会议由党委常委、副校长郑文红主持,各学院(部)教学院长及本科教学秘书代表、教务处班子及科室负责人、招生就业处、图书馆、国际交流与合作处部门负责人、本科教学督导组组长参加会议。

各学院(部)教学院长汇报期中教学检查情况。各单位汇报了在期中教学检查过程中发现的有关教学过程、学生出勤、考试等实际教学问题,以及今后努力改进的方向和举措。

本科教学督导组组长、督导专家马廷钧反馈了本科教学督导情况。学校组织的新进教师的培训和微课演练反响热烈,学校青年教师教学表现进步明显,授课质量明显提高;他鼓励青年教师要勇于管理课堂,指出贯通教育有针对性调整课堂内容的必要性。

教务处副处长张敏布置近期培养、质量、教师发展等相关工作。她着重强调了学校教学改革项目的建设目标与实效,教务处明年将加大力度,创记录立项支持120个教改项目。教务处副处长杨华布置近期教务、考务、数字中心等相关工作。她汇报了教务处制度建设工作,年底将完成师生服务中心8间智慧教室建设。软件平台方面,一体化平台各项功能正逐步上线完善,方便教学管理支撑师生智慧教学。招生就业处杨林处长和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贺东萌分别对本科生招生就业工作和留学生本科教学工作进行了部署。教务处处长曹显兵对近期教学工作重要环节提出要求。各单位要认真对待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加强听课检查环节的要求和管理;要严肃考试纪律、加强监考教师管理,认真落实监考安排和核酸检测等相关防疫要求等问题。

郑文红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大学教师要与时俱进不断进步提升,更新知识库和教学内容;课程思政要与课程内容有机结合,有效融合;各单位要关注高考改革,提前识变,研究高考新模式对生源的影响变化,积极应变,提前布局相关专业和课程建设工作。


相关附件:

Copyright© 北京工商大学教务处 邮箱:jwc@pub.bt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