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0年下半年北京市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

    

    

 

1031日,我校举行2020年下半年北京市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考场设立在阜成路校区西区教三楼和教一楼,考生总数4166人,上午2023人,下午2143人,其中589名为校内考生,其余为校外考生。

考试当天,校领导郑文红对考试保障工作进行巡查,要求考务人员和监考教师恪尽职守,确保考试安全、顺利进行,保障工作全面、到位。教务处、保卫处、公共事务处的负责人也对教师资格考试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巡视。

此次考试是自疫情以来学校首次承办北京市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学校高度重视,教务处会同保卫处、公共事务处、信息网络中心等部门精心组织安排考试协调工作,在听取各部门建议的基础上,制定《北京工商大学2020年下半年北京市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工作预案》,明确各部门的具体工作职责,并认真安排考务工作的各项细节。教务处于1028日对监考教师进行业务培训,为考试的顺利进行奠定了基础。

在防疫常态化的情况下,为保证考生和监考教师的安全健康,在1026日,北京教育考试院联系采样机构入校开展免费核酸检测,我校参加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的全部监考教师、考务工作人员及部分本校在校报名学生进行了检测,其余当天未检测的考生,也全部前往考试院提供的采样机构进行了免费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在考试前一天,学校对设有考场的教学楼内的教室及卫生间进行了严格的清理、通风、消毒;同时设立了备用考场。考试当天,考场外搭有体温检测点,考生凭准考证、有效身份证件和考前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或手机“北京健康宝”小程序京心相助核酸检测阴性结果),佩戴好口罩,经体温测量正常后,进入考场参加考试。系列举措均保证了考生安全有序入场。

在相关部门的通力合作以及全体监考教师的共同努力下,学校顺利完成了此次考试任务,考试工作井然有序。考试结束后,教务处工作人员将试卷、答题卡及其相关材料送抵北京教育考试院,本次北京市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工作顺利结束。

 

相关附件:

Copyright© 北京工商大学教务处 邮箱:jwc@pub.bt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