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党支部开展“弘扬爱国精神,激发奋斗热情”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开展“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奋斗进取热情”主题党日活动,感悟人民始终与党和国家的发展同向同行的家国情怀和奉献精神,1119日,教务处党支部书记曹显兵带队教务处工作人员赴中国核工业科技馆进行参观学习。

 

中国核工业科技馆是经国家批准建设的国内首个系统性介绍核科技知识、核工业成就的国家级行业馆。科技馆共有地上三层,展区面积7000余平方米,设有中国核工业、探索核奥秘、核燃料循环、开发核能源、核在我身边、核在国防中、核与辐射安全等七个展厅,通过大量历史文物、实物模型及多媒体互动技术,普及核科技如识,展示核工业成就,传承核工业文化。

 

在讲解员生动细致的讲解下,随行老师们认真聆听着关于我国核工业发展史每一幅照片背后的故事,大家被老一辈科学家为党和国家奉献一切乃至生命的爱国情怀和大无畏精神所感动。在科技馆的二层和三层,老师们还参观了原子理论的发展历程及现代核工业的发展成果,为祖国的强大感到自豪。在交互体验场地,大家纷纷动手体验,通过了解核工业在军事、医疗、国防、科技、工业等诸多方面的应用,全面提升了对原子能和核工业知识的了解。

 

参观结束后,全体老师在科技馆共同召开了党支部座谈交流会,支部书记曹显兵号召大家要以此次党日活动为契机,向老一辈科学家们学习,学习他们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两弹一星”精神,学习他们事业高于一切、责任重于一切、严细融入一切、进取成就一切的核工业精神,立足自身岗位不断提高科学素养、掌握新知识、开拓新视野,更加自觉地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党员代表张婷婷、预备党员史辰宇、入党积极分子王兰君老师分别进行了精彩的学习心得分享。

相关附件:

Copyright© 北京工商大学教务处 邮箱:jwc@pub.bt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