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年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工作部署会暨秋季学期第二次本科教学工作例会

 

114日下午,学校召开2020年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工作部署会暨秋季学期第二次本科教学工作例会,进一步强化本科教学全过程管理,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动学校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学校各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副校长郑文红主持。

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是教育督导信息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基于国家数据平台开展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常态检测,是构成新型督导体系的重要内容,是院校评估、专业评估和认证的重要依据。教务处处长曹显兵、副处长张敏对2020高等教育质量监控国家数据平台的监测数据填报工作进行了介绍,特别是对本次数据采集工作流程、采集工作组织及任务分解、新增表格和采集数据时间要求,以及数据填报注意事项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详细说明,强调了数据填报工作的重要意义,希望填报人员充分理解《数据填报指南》中相关表格的指标内涵说明及填报时间节点要求,保证数据内容的准确性、基础数据的唯一性、采集数据的规范性以及采集数据的时效性。同时,曹显兵处长对下阶段学校本科教学工作进行了部署。

郑文红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各填报单位要高度重视本次数据填报工作,一是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工作的重要意义、引导功能和综合效应,形成共识;二是要充分认识到本次数据采集工作的繁杂性,精心组织,明确责任,加强协同,确保数据采集工作按时完成;三是要准确把握数据采集工作的内涵和要求,所采集的数据真实、准确、全面、规范,确保数据采集工作按质完成。学校将以本次数据采集工作为契机,进一步梳理本科教学基本情况,充分发挥好监测引导作用,推进本科教学工作和专业建设等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通过全校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落实学校2025计划,进一步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办好人民满意的首都教育。

 

相关附件:

Copyright© 北京工商大学教务处 邮箱:jwc@pub.bt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