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党支部开展“党旗飘扬使命在肩,服务师生战疫有我”主题党课 暨“迎党的生日,悟初心使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组织生活会

                                

                                                         

    

       

           71日,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教务处党支部开展以迎党的生日,听战役党课,悟初心使命为主题的组织学习活动,激发广大党员爱国热情,感悟榜样力量,坚守“红色初心”。

 

正值疫情防控决战决胜之际,为响应党中央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号召,减少人员聚集,支部通过线上视频会议开展活动。本次专题活动以听党课、讲体会、学榜样等多种形式开展。

 

党支部书记曹显兵首先为各位党员讲了一堂题为《党旗飘扬使命在肩,服务师生战疫有我》的生动微党课,他强调,作为首都高等教育体系一员,我们要筑牢红色防火墙,大力弘扬抗疫精神,从中汲取力量、提炼智慧,将精神感召切实转化为实践工作的强大动力,巩固深化抗疫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同时还要立足自身工作岗位,虚心学习榜样精神,时刻坚守为师生服务的初心,奋斗在立德树人第一线,在学校重点工作推进中进一步主动担当作为。

 

随后曹显兵书记向大家通报,教务处党支部积极组织开展共产党员献爱心捐献活动。教务处全体17名党员同志纷纷奉献出了自己的一份爱心。捐款是党员们的真情流露,大家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各位党员还共同在线观看了北京高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专题片《永远的先锋》。教务处杨华老师获评北京高校优秀共产党员,她为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即要铭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传递积极向上的正能量,以淡雅的心境享受亲力亲为服务师生的快乐。曹显兵书记号召全体党员学习榜样力量,切实发扬“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实干精神。

 

通过此次支部活动,全体党员思想认识进一步统一,理想信念更加坚定,激发了全体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了党性观念。曹显兵书记最后总结,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活动是全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恰逢今年也是学校成立70周年,各位党员要把庆祝活动与学习贯彻学校有关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本单位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学习先进、看齐典型,守正创新、担当作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完成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未来,党支部将继续加强建设,进一步拓展学习范围,丰富学习形式,推动党员干部始终保持旺盛的热情,践行为师生全心全意服务的宗旨。

相关附件:

Copyright© 北京工商大学教务处 邮箱:jwc@pub.bt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