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获第十五届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和第三届北京市高等学校青年教学名师奖

近日,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公布了《关于公布第十五届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和第三届北京市高等学校青年教学名师奖获奖名单的通知》,经学校推荐、现场教学观摩课评价、评审专家组评议、评审委员会投票、市教委审核并公示,我校外国语学院刘红艳教授获评第十五届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商学院何玉润教授获评第三届北京市高等学校青年教学名师奖。

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暨青年教学名师奖每年评选一次,旨在表彰师德高尚,潜心育人的教师,积极发挥教学名师奖及青年教学名师奖获得者的示范引领作用,调动和增强教师参与教学、投身育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不断提升教师个人及团队人才培养能力。截至目前,我校共有15位北京市级教学名师,3位北京市级青年教学名师。

刘红艳教授个人事迹简介:

刘红艳,教授。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教育研究中心博士、英国兰卡斯特大学博士后。北京工商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硕士生导师、外国语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学科带头人,北京市优秀教师。1999年至今,在北京工商大学外国语学院任教,曾获北京工商大学教学优秀奖一等奖、校优秀党员、校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两项、北京市教学教学成果奖二等奖两项。任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商务英语专业工作委员会副会长、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语言智能教学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北京市英语类专业群第二届教学协作委员会委员、北京市大学英语研究会理事;北京市高校教师职务专业学术评议委员会评审专家、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匿名评审及成果通讯鉴定专家、国际SSCI期刊审稿专家。曾赴英国、美国、澳大利亚国际知名高校访学。

何玉润教授个人事迹简介:

何玉润,教授。2005年获得中国人民大学管理学(会计学)博士学位并进入北京工商大学任教至今。目前她担任商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是北京市房山区第八届政协委员,北京党外高级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三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她还是美国明尼苏达大学访问学者(2009)、英国普利茅斯大学高级访问学者(2015年)。中国会计学会金融会计专业委员会委员,《会计研究》、《财贸经济》、《南开管理评论》等核心期刊的匿名审稿人。何老师于2018年获得北京市长城学者称号,2012年入选首批财政部“全国会计学术领军人才”。曾在 Finance Research Letters,China Journal of Accounting Studies,《管理世界》、《会计研究》、《财贸经济》、《南开管理评论》及《税务研究》等刊物发表论文40余篇,承担国家级课题6项、省部级课题4项。十余年从教,何老师曾获得北京市青年拔尖人才、北京市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北京市微课大赛三等奖,北京工商大学优秀教学奖一等奖、青年基本功比赛双语组一等奖、校级优秀教师(2013-2014年度,2015-2016年度)、优秀班主任等荣誉。从教以来,她主要讲授内部控制和风险管理、会计学概论(全英语实验班)等课程;研究领域集中在上市公司财务与会计问题研究、国有企业收益管理与公司治理等方面。

 

相关附件:

Copyright© 北京工商大学教务处 邮箱:jwc@pub.bt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