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9年秋期中教学检查总结会暨第三次本科教学工作例会

    

11月25日,学校召开2019年秋期中教学检查总结会暨第三次本科教学工作例会。会议由副校长谢志华主持,各学院(部)教学负责人和本科教学秘书,教务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图书馆(档案馆)、信息网络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及本科教学督导专家组组长参加会议。

各教学单位分别就教学运行与秩序、课堂教学改革、教学质量建设、学风建设、评估回访整改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汇报,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改进措施。

本科教学督导专家组组长马廷钧针对期中教学检查期间发现的具体问题进行了通报,他认为任课教师应注意与全部学生的课堂互动,建议各教学单位要大力组织开展名师教学观摩活动并继续组织好新进教师微课教学演练活动。教务处副处长张敏对重点建设一流专业的评审进程进行了通报,对审核评估整改回访的细节工作和流程进行了部署。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刘影就本学期本科生留学生管理的相关情况进行了通报。

教务处处长曹显兵对期中教学检查的情况进行了简要总结,认为各教学单位此次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扎实,常规检查与评估整改特色检查相结合,提出的问题具体清晰、改进措施得力有效。曹显兵处长结合前期教务处组织开展审核评估整改主题学院调研征求意见的整体情况对即将到来的审核评估整改专家回访工作进行了强调,从说明会、反馈会、访谈座谈、听看课、现场考察等各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副校长谢志华作总结讲话。他强调,学校高度重视此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专家回访工作,要求各单位都要本着以评促改,以评促建的原则,以昂扬的精神和扎实的工作做好此次回访检查准备工作,具体工作必须对标落实到位,确保专家回访检查工作取得良好的效果。

 

相关附件:

Copyright© 北京工商大学教务处 邮箱:jwc@pub.bt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