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北京市教育科学规划课题中期检查评审会

 

 
 
2018620日,我校教务处组织召开了北京市教育规划课题中期检查评审会。会议邀请了北京教育科学院高教所所长王晓燕,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黄敬宝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博士生导师李先国教授,北京工商大学外国语学院杨怀恩教授,北京工商大学商学院MBA教育中心执行主任刘文纲教授,共五位专家作为本次中期检查评审组成员。参加评审的两个项目分别是北京工商大学外国语学院罗朝能书记主持的“高校本科生导师制的质量评价体系构建研究”和商学院蒯鹏老师主持的“人口变动对北京教育发展的影响:机理、趋势与对策研究”。教务处副处长王擎主持会议。罗朝能书记、蒯鹏州老师、教务处建设科曹嬿参加会议。
首先,王擎处长对各位专家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我校教务处按照北京市教育科学规划办的工作要求组织本次中期检查。学校对于本次检查十分重视,希望各位专家能够为两个重点课题多提宝贵的意见,进一步提升课题研究的质量和内涵,通过深化研究成果,促进我校教育研究的进一步发展,起到应有的引领示范作用。
根据评审会议流程,罗朝能书记和蒯鹏州老师作为重点课题的负责人,分别向专家组简要介绍课题和研究情况。经过专家组质询,答辩环节,审阅相关的材料,专家组一致得出这两个重点课题的研究方法得当,研究材料丰富,进展顺利,并取得了一定的阶段性成果,同意通过中期检查的鉴定意见。
最后,专家组组长王晓燕代表专家组点评:“罗朝能老师主持的课题对高校本科生导师制现状的研究调查十分必要,该课题完成的导师制现状报告内容丰富,并且意义深远,建立完整的导师制评价体系,在借鉴国内外已有的导师制体系的经验基础上,形成具有个性化和共性参考价值的评价体系,值得推广”;“蒯鹏州老师负责的课题完成了北京市人口转变的特殊性分析以及对人口变动进程中家庭决策模型的构建等工作。该课题的研究对北京地区未来近十年的教育趋势进行深入研究、分析和预测,是未来教育转型和制定发展研究政策的可靠依据,可以作为长期研究的课题,具有深远的意义。”
 
                                                                                                                                                                                                                                   撰稿人:曹  嬿

 

相关附件:

Copyright© 北京工商大学教务处 邮箱:jwc@pub.bt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