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8+11!学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再创佳绩

近日,教育部印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2〕14号),正式公布2021年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建设点名单。北京工商大学推荐申报的金融工程等8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获批数量在市属高校排名前三;推荐申报的财政学等11个专业全部入选北京市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021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

序号

专业名称

所在学院

1

金融工程

经济学院

2

法学

法学院

3

应用统计学

数学与统计学院

4

信息工程

人工智能学院

5

软件工程

计算机学院

6

酿酒工程

轻工科学技术学院

7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电商与物流学院

8

市场营销

商学院

2021年度北京市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

序号

专业名称

所在学院

1

财政学

经济学院

2

保险学

经济学院

3

商务英语

外国语学院

4

机械工程

人工智能学院

5

功能材料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6

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

人工智能学院

7

自动化

人工智能学院

8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

数学与统计学院

9

人力资源管理

商学院

10

视觉传达设计

传媒与设计学院

11

数字媒体艺术

传媒与设计学院

教育部2019年4月起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计划用三年时间建设10000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10000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旨在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自教育部启动“双万计划”以来,学校加强顶层设计、多措并举、全面统筹,教务处充分调研、系统论证、精心组织,各学院踊跃申报、积极筹备、反复打磨,在一流本科专业的培育、建设和申报方面取得了重大成果。

本次19个专业的入选,是继2019年度和2020年度15个专业被认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2个专业被认定为北京市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之后,学校本科专业建设取得的又一重大进展!至此,北京工商大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已达23个,北京市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已达23个。

学校将统筹好三批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建设工作,不断优化学科专业布局,加快推进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持续推动人才培养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提升。


相关附件:

Copyright© 北京工商大学教务处 邮箱:jwc@pub.bt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