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师生座谈会

5月9日、10日,学校分别在良乡主校区和阜成路校区召开了三场期中教学检查学生、教师座谈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左敏出席会议。教务处、学生处、人事处、公共事务处、图书馆、信息网络中心相关负责人、教务处各科室负责人、各教学单位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曹显兵主持。

     

学生座谈会上,学生代表们踊跃发言,围绕课程设置、新作息时间、校园网络、宿舍用电用水管理、食堂管理、医疗报销、图书馆占座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教师座谈会上,教师代表们就如何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质量,如何加强教学运行、教学保障等各个教学环节的组织与管理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探讨,同时针对课时调整、教学技能提升培训、教学设施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左敏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现场对师生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释与反馈。

曹显兵谈到,本次师生座谈会让学校更多地了解了师生的诉求,将尽全力满足师生需求;对于当前尚无法解决的问题,也将在日后的发展中逐步完善。希望师生能转换视角看待问题,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困难、及时沟通,助力提升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

左敏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本科教学是高等教育的根本,其中最核心的两个要素就是教师和学生,因此教师和学生的意见建议对本科教学建设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对于当前尚有困难无法解决的问题,学校将统筹考虑,以最大的力度处理完善。学校智慧化改造等举措表明了学校对本科教学工作的重视,同时也对教师提升教学质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学校的商科数字化转型和双一流建设也对本科人才培养提出了更高的标准。希望师生们携手同心、携手同行,为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贡献力量。



相关附件:

Copyright© 北京工商大学教务处 邮箱:jwc@pub.bt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