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2021-2学期致知学堂选课及有效次数的通知

全体在校生:


一、有效次数

 致知学堂是我校《形势与政策》课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以高端讲座为依托的教育板块,所有学生在校期间参加至少6次致知学堂讲座学习并有效计入考勤后,方可毕业。2017级、2018级、2019级、2020级学生参加“致知学堂”讲座有效次数的相关统计数据在附件1,请同学们下载查看。只有选课成功、听完讲座(入场、离场成功刷卡)之后才能认定一次听课成功有效,累计6次及以上才能获得《形式与政策》第二课堂的相应学分。未达标学生请查看本学期致知学堂讲座安排,及时选课,也推荐达标学生继续学习,丰富自身。


二、考勤方式

学生需通过在教务系统网上选课的方式预约参加讲座,每次讲座人数控制在500人。讲座现场通过校园一卡通刷卡进行考勤。学生需在开讲前20分钟入场,进场、离场均需刷卡。刷卡考勤齐全者,系统登记一次听课记录。如选课后却不出勤超过两次,将影响后续致知学堂选课中签概率。致知学堂作为《形式与政策》课程的下半部分,大一学年学生须至少累计参加6次讲座,毕业前不足6次者无法获得该门课程学分,无法毕业。如大一学年参加次数尚未达到6次,需尽快补齐。


三、选课要求

致知学堂讲座选课采用抽签模式,致知学堂选课系统操作说明请见附件2在选课系统开放期间,学生可自由选退课,不限人数。选课申请提交后,个人课表会暂时显示此门课程,但是并不表示已经选课成功。选课时间结束后,系统会根据讲座限选人数进行随机抽签。抽签完成后,可登录综合教务管理系统查看个人课表,如课表上显示相应讲座即为中选。为获得更为准确的抽签结果,建议通过教务系统查看课表。

四、讲座信息

 致知学堂将贯穿整个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良乡校区讲座时间暂定为第八周(2021422日)至第十五周(2021610日),阜成路校区讲座时间暂定第八周(2021422日)至第十一周(2021513日),一般为每周二、四晚19:0020:30举行。讲座的具体时间、地点、内容以每周通知为准。本学期致知学堂第一讲为《伟大转折——遵义会议》,讲座时间为本周四42219:00,良乡校区讲座地点在A报告厅,阜成路校区地点在东区礼堂,选课时间为41917:0042016:00,抽签结果查看时间为421日上午10:00后。此后的选课时间暂固定为每周四8:00至周五16:00,抽签结果查看时间为下周一上午1000之后。

※ 请注意,由于每周讲座的具体安排不同,选课及中签查询时间可能会发生变化,如有调整将提前通知。

温馨提示:
 
1.
关于考勤管理:请同学们提前20分钟入场刷一卡通打卡,请切记务必按时入场,入场和离场均需刷卡!
2. 只有选课成功且听完讲座才能认定一次听课成功,累计6次及以上才能获得必修课《形势与政策(下)》课程的1学分。听完讲座之后切勿在选课系统中将讲座退课,否则将影响有效次数统计。

如有关于有效次数等方面的疑问,请发送邮件至 btbujwc@126.com, 标题格式为“姓名+学号+致知学堂有效次数问题(或其他问题)”


附件1: 全校致知学堂次数汇总表(5.6更新版)

附件2: 《致知学堂讲座选课指南



教务处教务科

2021/4/19



相关附件:

Copyright© 北京工商大学教务处 邮箱:jwc@pub.bt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