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的通知

各位考生:

根据教育部考试中心统一部署,2021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将于10月30日(周六)举行。现将有关事项说明如下 :

一、笔试工作安排

1.笔试考试时间:2021年10月30日(周六)。

2.笔试考试地点:北京工商大学阜成路西校区教三楼、教一楼

北京工商大学良乡校区文二楼(原考点中国石油大学考生)

具体考试信息以准考证显示为准。

3.考试科目及时间安排:

图1.png 

科目说明:音、体、美专业考生的笔试公共科目一、科目二实行单独编码(相应科目代码:201A、202A、301A、302A)。取得科目201A、202A、301A、302A合格的考生,面试仅限于参加相对应学段类别音、体、美专业科目;考生已获得科目201、202、301、302合格成绩,可替代科目201A、202A、301A、302A合格成绩。考生已获得科目201A、202A、301A、302A合格成绩不可替代科目201、202、301、302合格成绩。

二、打印准考证

考生可于2021年10月25日—10月30日登录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根据提示打印准考证。网址:http://ntce.neea.edu.cn。

三、入校考试须知

    阜成路校区:

(一)本校考生:

1.本校考生凭准考证、身份证、一卡通、“北京健康宝”本人健康码、疫情防控行程卡(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参加北京市2021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健康状况承诺书》(每科目一份)并佩戴口罩入校。

2.本校考生须于阜成路校区西区东门出入。

3.本校考生在阜成路校区考试的,可于10月30日早6:50凭准考证、身份证、一卡通、“北京健康宝”本人健康码、疫情防控行程卡(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参加北京市2021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健康状况承诺书》从良乡西校区金工实习车间北侧(行政楼西南方向)乘车至阜成路校区。

(二)非本校考生:

1.非本校考生凭准考证、身份证、“北京健康宝”本人健康码、疫情防控行程卡(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参加北京市2021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健康状况承诺书》(每科目一份)、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佩戴口罩入校。

2.非本校考生须于阜成路校区西校区南门出入。原考点为中国石油大学考生须于良乡校区东区西门出入。

注意事项:

1.考生当天,所有本校考生避免进入考试区域。

2.考试当天,所有考生除须向考点出示“北京健康宝”本人健康码以外,还须出示疫情防控行程卡(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本人“健康宝”为“绿码”且行程卡为“绿色”的考生,方可正常参加考试。

3.凡参加考试的考生,请下载、打印、签署附件《参加北京市2021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健康状况承诺书》,对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作出书面承诺。考生按所报考的科目数提前准备,每科目一份。

4.考生应预留足够入场疫情防控查验时间,提前了解考点地址、考试通道入口及考场位置,熟悉考点周边环境,避免迟到。

5.所有考生务必自备一次性医用口罩,进入考场前必须佩戴口罩,未佩戴口罩的考生无法进入考场。体温超过37.3℃的及证件不齐全的考生不得进入学校。

6.身份证的可替代证件仅为临时身份证,临时身份证明、社保卡、驾驶证均不可替代。所持上述身份证件与准考证上“姓名”和“证件号码”信息不一致者,不得参加考试。港澳台考生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或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

四、入场考试须知

1.阜成路校区:所有考生从教三楼西门或教一楼北门进入考场楼

良乡校区(原考点为中国石油大学考生):所有考生从文二楼入口进入考场楼

考生入场、散场时注意秩序,不得拥挤,保持人员间距。考生不乘坐电梯,从两侧楼梯同时上楼进入考场、下楼离开考场。

2.考前30分钟进入考场,考试开始15分钟后禁止进入考场,不得早于当科考试结束前30分钟交卷出场。

3.进入考场后,须严格遵守考场规则。任何书籍、笔记、资料等以及各种无线通讯工具,如手机、电子书刊、笔记本电脑等物品必须放在指定处关闭电源,不准随身携带,否则均以作弊处理。

4.考试规定时间一到,考生立即停止答卷,待监考教师收卷并示意后方可离场。考试过程中,无特殊情况,考生不得以任何理由离开考场,考试结束后方可离开考场。

5.每场考试结束后考生须带走全部个人物品并迅速离开考场。

五、违规处理

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的违纪、违规、作弊行为按《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令第33号)处理。对于涉嫌犯罪的,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惩处。

六、防疫与安全须知

为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所有考生应知悉、配合、遵守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和要求,做好健康监测与防护。

考生参加考试时,须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积极配合考点进行健康检查、出示相关材料和登记,具备疫情防控相关条件的考生方可进入考点参加考试。考试疫情防控措施将根据北京市疫情防控形势变化适时调整。请关注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www.bjeea.cn)-社会考试-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栏目及时了解相关政策信息。

七、温馨提示

1.学校及考场楼位置:

北京工商大学阜成路西校区:位于西三环航天桥东北角,乘车路线参见如下:公交站:航天桥东(10路、92路、121里、612路、686路)

地铁站:9号线-白堆子站往西约1000米

☆校内无法停车,请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图2.png 

图3.png 

北京工商大学良乡校区:位于房山区良乡高教园区,乘车路线参见如下:

公交站:北京工商大学(良乡)(895路、F1路)

地铁站:房山线-良乡大学城西站往西约1000米

☆校内无法停车,请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图4.png

图5.png 

2.考务组地点:阜成路西校区教三楼一层311、良乡校区东区文二楼103。

3.考生可自带饮水杯,考场楼内设有饮水处。

 

                                                                                                                                               教务处

                                                                                                                                            2021年10月28日

相关附件:

Copyright© 北京工商大学教务处 邮箱:jwc@pub.bt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