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6年春季学期网上选课的通知

全体在校生:

2016年春季学期学生选课将于201617日(周四)14:00开始。教务处负责将所有必修课预置进学生个人课表。请同学们参考本专业的培养方案,并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在选课系统中对通识教育模块课和专业选修课进行选退课操作。下学期开学后的前两周为试听阶段,期间可以对已选课程进行退改选操作。课表及选课人数将于下学期教学第3周开始固定。

一、    选课时间

选课时间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选课:从20161714:00201611314:00止。第一阶段将采用抽签方式选课。

第二阶段选课:从201611418:00201612018:00止。第二阶段将采用先到先得的方式选课。

第三阶段选课:下学期开学后的前两周为退改选阶段,具体时间第二阶段选课结束后另行通知。

二、    选课操作说明

2014级、2013级及2012级学生请参考:

《附件1 2012级,2013级2014级学生选课操作说明》

2015级学生请参考:

《附件2 2015学生选课操作说明》

三、    选课限制

请同学们按照本专业纸质培养方案上的建议选修课程。

2012级:

本学期总学分限制小于31学分(含必修)。 1.公共选修课6学分。

                                       2.专业选修课9学分。

2015级、2014级,2013级学生:

本学期总学分限制小于30学分(含必修)。 1.通识教育选修课(不高于6学分)
                                         1
)自然与科学文明类3学分。
                       2)历史与文化传承类3学分。
                       3)文学与艺术审美类3学分。
                       4)经法与社会分析类3学分。
                       5)素养与个体成长类3学分。

     2.专业选修课9学分。

四、   选课地址

为保证选课的安全性和时效性,本学期选课操作请在校园网内进行。校外访问用户,请先登录学校VPN,进入校园网后再进行选课操作。从校外使用VPN进入校园网内的方法请参考网络中心的通知:网络中心首页-培训资料-VPN使用方法

选课系统可以从教务管理系统主页面(jwgl.btbu.edu.cn)登入,或者在校园网内直接访问网址:http://xkxt.btbu.edu.cn/  

 

 

特别提示

2012级学生,请登录教务系统后,查询“成绩信息”,根据自己已经取得选修学分,对照纸质培养方案,查看自己还缺多少选修学分,合理规划所选课程。

2012级学生请特别注意,由于近年来部分课程的编码有过变更,因此可能有同学选择过课程名称相同但是课程编码不同的课。目前在学生个人成绩系统中计算学分绩和点是将这其算作两门课程参与计算,但是根据毕业审核要求,所有课程在最终成绩单中只允许出现一次,重复课程成绩将在毕业审核时进行合并,届时将影响学生的毕业资格审核,因此请存在上述情况的学生务必于本次选课期间多选课程,将重复课程所占学分补齐,否则将影响毕业,后果自负,请大家相互告知。同时也请不存在上述情况的学生本次选课特别注意,不要误选与以前修过课程名称相同的选修课,否则将影响毕业

◆本学期专业选修课不再提前预置,请同学们参照培养方案要求,选专业选修课,切记。

◆毕业标准:

2015级:五类通识教育模块课程中至少需要选修三个模块方能准予毕业,请同学们结合自身需求与本专业要求合理规划选修课。

2014级,2013级与2012级试点专业:五类通识教育模块课程中的每一模块至少需要选修一门方能准予毕业,请同学们结合自身需求与本专业要求合理规划选修课。

2012级非试点专业:满足毕业要求即可,其中通识教育选修课(五类模块课)的学分均视为公共选修课学分。

◆选课时请注意上课地点,不要跨校区选课。

退选课程说明:请各位同学注意,退选课程只能在相应的选课类别里进行专业选修课只能在“专业选修课”页面中退选课,公共选修课只能在“公共选修课”页面中退选课。比如:如果要退选文学与艺术审美类别中《舞蹈欣赏》,则需要进入文学与艺术审美模块的选课页面中方可进行退选。虽然在其他选课类别页面中也可以看到《舞蹈欣赏》,但是只能查看,无法进行退课操作,该课程前面的选择方框为灰色。

◆选课申请提交后,个人课表会显示出此门课程,但是要在抽签后才能确定是否中签。

◆此次选课网络中心专门给每位学生增加了2个小时免费上机时间,学校将不再统一安排地点选课。

◆为保证良好的显示效果,建议使用IE 7.0IE 8.0访问教务管理系统进行选课。

如有任何关于选课方面的问题也可在教务管理系统中信息中心的在线问答里提出,我们会做出解答

 

选课期间咨询电话:813532266898438581353997

     教务处公共邮箱:btbujwc@126.com

 

附件1.2012级,2013级,2014级学生选课操作说明: pub/jwc/docs/2016-01/20160105100854902431.doc

附件2 2015学生选课操作说明: pub/jwc/docs/2016-01/20160105100958923660.docx

相关附件:

Copyright© 北京工商大学教务处 邮箱:jwc@pub.bt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