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年大学生科学研究与创业行动计划项目中期检查暨立项签约的通知

各项目负责人:

根据《大学生(本科)科研与创业行动计划项目管理办法》,学校将开展中期检查暨立项签约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范围

2021年大学生科学研究与创业行动计划项目(名单见附件1)

二、检查内容

1.填写《中期检查报告书》(在线)

2.将成果材料粘贴到《中期检查报告书》指定位置。

提示:

中期检查/结题时要遵循以下原则(具体内容详见报名通知)

1)国家级项目:须提供核心期刊论文(见刊论文照片),专利,软件著作权等1篇(项)。

2)北京市级项目:须提供非核心期刊论文2篇(见刊论文照片),或专利,软件著作权等1篇(项)。

中期检查及最终结题相关标准

类别

描述

中期检查

结题

论文

核心期刊:

论文须在《北京工商大学期刊分级要目》A-D类刊物中刊登

至少1篇(项目负责人第一作者,或指导教师第一作者;项目负责人第二作者)

论文成稿或录用通知书

见刊

非核心期刊:

论文须在《北京工商大学期刊分级要目》E类刊物中刊登

至少2篇(项目负责人第一作者)

论文成稿或录用通知书

见刊

专利/软著

专利号/软件著作权号

专利书,软件著作权等的相关申请手续

专利书,软件著作权等的取得证明


三、检查方式

在实验教学管理系统上,在线生成并填写《中期检查报告书》并且将各类成果材料粘贴到《中期检查报告书》指定位置后回传到系统。注意:最后上传的《中期检查报告书》格式为.doc或 .docx 大小不要超过40M,不要压缩。

四、检查程序

本次中期检查将在实验教学管理系统上进行,具体流程如下:

1.项目组自查(5月15日至5月20日)。项目负责人在系统中填写中期检查所需信息,同时上传填写好的《中期检查报告书》。同时指导教师在线审阅中期检查材料,若审核不过可驳回后修改再次提交审核,对于符合要求者予以审核通过。

2.院系审核(5月20日至21日)。学院大创项目管理员审核中期检查材料是否齐全,若不齐全可以驳回后修改再提交审核,对于符合要求者予以审核通过。

3.学校终审(5月21日至25日)。校级专家依据提交材料结合二级学院的评审意见,确定最终中期检查结果。

五、立项签约

1.若由于各种原因不能继续进行项目研究的小组,可由项目负责人征求指导教师同意后提交“项目取消申请表”(见附件2),打印签字后将扫描件或者照片于5月20日前发送邮件至邮箱20110701@btbu.edu.cn ;邮件内容标题为项目终止+项目编号+项目名称+项目负责学生姓名。逾期不发送视为项目有效。

2.参加此次中期检查的项目研究小组负责人请根据立项名单填写《北京工商大学大学生科学研究与创业行动计划项目承诺书》(一式一份,见附件3),打印签名后扫描/拍照再粘贴到中期检查报告书中随《中期检查报告书》一起上传至系统。

注1:不要和报告书打包上传,务必粘贴到报告书中。

注2:项目约定书一律用签字笔填写项目名称,结题情况和签名。

六、联系方式

20110701@btbu.edu.cn

                                                         教务处

                                                      2021年5月12日

附件:

1. 2021年“大学生科学研究与创业行动计划”项目立项信息表

2. 项目取消申请表

3. 2021年“大学生科学研究与创业行动计划”项目承诺书

相关附件: 附件3 2021年“大学生科研与创业行动计划”项目承诺书.docx 附件2 项目取消申请表.xlsx 附件1 2021年“大学生科学研究与创业行动计划”项目立项信息表.xls

Copyright© 北京工商大学教务处 邮箱:jwc@pub.bt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