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年度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评选工作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

根据《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开展2021年度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评选工作的通知》(京教函〔2021〕139号)指导精神及工作部署,学校组织开展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及名额

评选范围一般应为在职专任教师,往届教学名师奖获得者不参加本届教学名师奖及青年教学名师奖评选,往届青年教学名师奖获奖者不参加本届青年教学名师奖评选。已退休参评教师须为学校返聘教师,并由学校出具返聘证明。

我校限额推荐北京市普通本科高校教学名师奖候选人2名(教学名师奖1名、青年教学名师奖1名)。

二、评选条件

  (一)教学名师奖及青年教学名师奖候选人应忠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师德高尚,为人师表。

  (二)教学名师奖及青年教学名师奖候选人应长期从事一线教学工作,教学效果好,学生评价高,同行专家认可。优先考虑长期承担基础课教学任务和为低年级学生授课的优秀教师。

  (三)各高校现任校级领导不参加此次评审。

  (四)本科院校候选人均需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教学名师奖候选人应具有15年以上(含15年)高等教育教学经历;青年教学名师奖候选人应具有8年以上(含8年)高等教育教学经历且年龄不超过45岁(含45岁),统计时间均截止到2021年5月1日。教学名师奖和青年教学名师奖候选人近三年(2018—2020年度或2018—2021学年度)承担的本科生实际课堂教学任务平均不少于64学时/年。

三、申报评选程序

(一) 根据上述评选条件,请各教学单位严格审核候选人资格,限额择优推荐1名(教学名师奖候选人或青年教学名师奖候选人)。 

(二)学校组织开展评选工作,采取专家评审、会议研究、公示等程序确定推荐教学名师奖及青年教学名师奖候选人。

(三)被推荐的候选人通过“北京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管理系统”http://bjjxms.bjedu.cn网上申报并上传候选人简介、照片和主讲的一门课程中两学时的课堂教学录像。评审期间,市教委将公开各候选人的申报材料及课堂教学录像。评审结果将在市教委高教处通知公告栏进行公示。

四、提交材料

请各教学单位于2021年5月10日前将如下材料纸质版报送教务处,电子版发送邮箱。

(1)候选人汇总表(见附件1);

   (2)候选人简介(见附件2);

(3)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本科)推荐表(见附件3);或高等学校青年教学名师奖(本科)推荐表(见附件4);

五、工作要求

  (一)各教学单位要高度重视教学名师奖推荐工作,严把人选政治关、师德关、质量关,并认真组织,坚持标准,宁缺毋滥。

  (二)申报教师须如实填写申报表,提交有关材料。凡存在弄虚作假、徇私舞弊行为者,一经查实,取消其评选资格,且连续三届不得申报各级教学名师奖。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 黄兰兰

联系电话:68985215,81353227

地址: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 阜成路东区科教楼201室、良乡西区旧学活114室

邮箱:huanglanlan@btbu.edu.cn

北京工商大学教务处

2021.4.11



相关附件: 附件1 候选人汇总表.docx 附件2 候选人简介.docx 附件3 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本科)推荐表.doc 附件4 高等学校青年教学名师奖(本科)推荐表.doc 附件5 被推荐的候选人其他相关要求.zip

Copyright© 北京工商大学教务处 邮箱:jwc@pub.bt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