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致全体本科生的一封信

亲爱的同学们:

根据国家及北京市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精神及我校疫情防控工作具体要求,为保障广大师生员工的身心健康安全,切实做到“不停课、不停教、不停学”,我校已决定于31日线上开学,321日(周日)学生返校报到,322日(周一)开始线下教学。返校前主要通过相关线上网络教学手段开课,尤其是毕业实习、毕业论文(设计)要通过网络手段开展。希望同学们积极配合,做到疫情防控和学业学习两不误。

具体安排如下:

1、本学期的既定教学计划原则上正常进行,主要通过相关线上网络教学手段开课。任课教师通过相关网络方式将课程所需教学大纲、PPT、参考资料、作业习题等公布给上课学生,学生通过预习自学、直播互动教学、教师课后网上答疑等方式进行。实习实践类课程由各学院及任课教师根据专业特点适当调整教学内容和教学方式,必须使用实验室或专用设备进行的教学环节或者课程可待学生返校后补学。毕业实习、毕业论文(设计)由各学院和指导教师依据专业特点采取线上方式实施并做好过程管理。所有确实无法进行线上学习的课程或教学环节将在学生返校后结合实际情况采取补学、适当压缩教学时数等手段完成。总体原则就是要做到(授课)形式有变化,质量有保障,进度不延误。

2、学生返校前的选课、休复学。补退选将于开学前两周进行,请同学们关注教务处网站通知。休复学等学籍变动事项均可先联系我们进行线上操作,返校后再补手续,一切以不影响同学们现阶段学习为原则。

3、学生返校前的相关教学保障工作。学院和任课教师负责做好线上开课的落实准备工作,教务处协助做好远程联络技术手段支持,班主任、辅导员根据任课教师提供的上课学生名单通过微信群等手段协助师生建立好网络对接。另外如果您不具备在线学习的相关条件,请及时与班主任、辅导员或任课老师联系,学校将另行考虑如何进行学习指导。

希望同学们保持平和心态,充分做好自身防护,不信谣不传谣,积极与班主任、辅导员和任课老师保持良好沟通交流,加强体育锻炼,做好自主学习。如有任何学习相关问题可以随时联系班主任、辅导员、教秘老师,也可以通过邮件btbujwc@126.com联系教务处教务科。

 

教务处

2021年2月25日

相关附件:

Copyright© 北京工商大学教务处 邮箱:jwc@pub.bt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