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年秋季学期任课教师教材统计登记工作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

为做好2020年秋季教材征订工作,确保教材选用质量和教材按时到位,根据《北京工商大学本科教材建设与管理办法》(北工商教发〔2018〕9号)文件要求,现将教材征订工作的原则与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教材选用原则

1.科学性原则。选用的教材必须符合本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和课程教学大纲要求,体现本专业特点,适应学生的接受能力和知识水平,利于课堂教学,利于学生知识、能力和素质的综合培养;相应的教学层次须选用对应的教材;采用同一教学大纲(课程标准)的课程,应选用同一版本的教材,同一门课程只能选用一种教材。

2.选优原则。优先选用获国家或省(部)级奖励的优秀教材、国家级和省部级重点规划教材、全国统编教材及同类教材中公认高水平的教材。

3.选新原则。从知识更新角度考虑,教材应尽量选用近3年内出版的教材。

4.开课应有对应教材原则。公共基础课、专业必修课必须选用教材方可开课,禁止无教材开课现象的发生;选修课可以适当放宽此限制。

7.审定原则。如上述第2条范围内没有合适教材或任课教师选用自编教材,须经课程所在院(部、中心)教研室和专业负责人审查通过后,由各教学单位教学负责人予以最终审定。(见附件2)

5.其他原则。根据教育部、中宣部《关于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相关专业统一使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的通知》文件精神,开设了“马工程重点教材”对应课程的,必须把“马工程重点教材” 作为指定教材统一使用。意识形态属性较强的教材和涉及国家主权、安全以及民族、宗教等内容的教材,均应选用国家统编教材。

二、教材征订范围

2020年秋季学期开设的必修课及限选课,需使用教材的课程。

三、教材统计填报

1.任课教师确认征订教材名目报学院教秘。各位任课教师查看并对照本人下学期课表,参考2020年秋排课安排,将征订信息报学院教秘老师处。

温馨提示:同一课程,课程编码不同实为两门课,请留意其课程性质的差别。

2.填写征订信息表。各学院教秘老师汇总填写《2020年秋安排课程教材统计表》(见附件1),经各教学工作负责人审核签字后于2020年823日(周日)前报教务处综合办公室,同时将附件电子版发到杨华邮箱:yanghua@btbu.edu.cn

四、其他事项

学校不统一收取教材预交款,不组织教材统一征订工作。各学院要以学生为中心,加强信息公开与宣传,于每学期第16周前公布下学期课程选用教材信息,确保通知到每一位学生;任何其他部门和个人都不得以任何理由和形式,向学生发售、推销教材。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杨华;

联系电话:68983277

附件:

1. 2020年秋季学期教学安排课程教材汇总表(教秘汇总填写)

2. 任课教师特殊教材选用审批表(任课教师填写)

北京工商大学教务处

2020年816

相关附件:

Copyright© 北京工商大学教务处 邮箱:jwc@pub.bt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