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通识选修课新增课程遴选的通知

 

        为进一步加强通识选修课的管理,完善课程库,切实履行人才培养方案,保证教学正常运行,现向各教学单位统一开放通识选修课程的开课申请。本次通识选修课共开放五个模块的申请:文学艺术与审美、自然与科学文明、历史与文化传承、经法与社会分析和素养与个体成长,自愿申报,数量不限。请各学院认真组织此次新增通识选修课的遴选,按照教务处要求填写《通识选修课开课申请表》(附件一)、《课程信息采集表》(附件二)以及课程大纲(附件三),并于202065日前将表格的电子版发送指定邮箱(caoyan@btbu.edu.cn),将学院盖章签字的纸质版提交教务处教学建设科。

 

      有关通识选修课的具体管理事项如下:

      1. 通识选修课建议不高于2学分,具体开设、选课和排课由教务处和教学单位共同管理。

      2. 教务处根据教学需要,向学院(部/中心)下达下学期通识选修课开设课程的教学任务(分良乡校区和阜成路校区两部分)。各教研室应认真核对教学任务书,组织、确保课程的顺利开设,原则上不允许调整教学任务。如确有客观原因,需要暂缓开课或更换教师均须经学院(部/中心)同意后向教务处提出申请,经批准后方可调整教学任务。

      3. 存在下列情况的通识选修课程,经教务处认定,学校将取消其开课资格:

         (1) 未经教务处批准擅自停开课程、更换教师;

         (2) 在教学质量检查中发现存在较大教学质量问题,且经整改后无明显改善。

      4. 各学院认真核对本学院的《通识选修课开课申请表》(附件一),纸质版由教研室主任及教学院长签字确认后交到教务处建设科办公室。

      5. 各学院一经认定开课的通识选修课,需尽快组织教师完备相关课程的《课程信息采集表》(附件二)以及课程大纲(附件三),学院核对签字后尽快交由教务处审核,并安排相关课程的系统录入工作。

 

          联系人:曹嬿                              办公电话:68984646, 81353230

          邮箱:caoyan@btbu.edu.cn             点:阜成路东校区科教楼202

 

 

教务处

2020520

 

 

附件一:《北京工商大学通识教育选修课开课申请表》

附件二:《课程信息采集表》

附件三:《课程大纲》模板

 

相关附件:

Copyright© 北京工商大学教务处 邮箱:jwc@pub.bt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