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2020-1学期期末(重考)成绩录入的通知

  各学院教学秘书、全体任课教师: 

 
    本学期期末集中考试即将开始,为确保此次考试成绩录入工作能够及时顺利完成,现就相关工作要求如下:
 
    一、成绩录入系统自即日起统一开放至1月15日(周三)17:00,请教学秘书老师准确指定本学院全部期末考试及重考考试科目的录入人,并提醒相关录入教师务必按时完成成绩提交。
 
    二、请教师及时阅卷,教师须在本科目考试结束之日起最晚五日内 (1月15日系统关闭前)完成全部成绩(期末考试及重考)的录入并且提交送审。重考缺考学生也需进行录入。请务必在1月15日前提交,以免影响学生查询成绩及重考报名!逾期未送审成绩的,教务处将会依据系统名单进行公示通报
 
    三、教师在录入成绩时一律采取百分制。平时成绩和期末成绩比例原则上按照30%和70%分布。教师在录入成绩前请务必先设置并保存成绩比例再进行录入,录入完成后请检查核对“总成绩”分数无误再提交
 
    四、教师录入成绩应符合正态分布,原则上优秀率不超过20%。对于因特殊情况超过以上比例的,请填写《异常成绩登录申请表》,具体优秀率按照系统提示数字填写,申请原因说明要清楚合理有据,并最迟在1月15日10:00前由学院教秘老师统一交至教学运行科(教二楼203)。未提交《异常成绩申请表》或申请表审批未通过者,成绩将被退回(教师须自行留意审核状态)。
 
    五、各学院课程须按照培养方案上要求的学期按时完成并及时提交成绩,如:《专业实习》。
 
    六、教师在录入成绩时应反复仔细核查,确认学生总成绩分数无误后进行提交(务必点击“送审),坚决杜绝错登、漏登等现象,成绩一经送审成功无法更改。同时,请教师时刻关注所提交成绩的审核状态,如所提交成绩审核未通过,须在系统关闭前再次修改送审直至审核通过。
 
    七、由于成绩集中录入数据量较大,为了提高效率,建议教师在学校内网录入成绩。如任课教师在外网录入成绩,请先登陆VPN再登陆教务管理系统录入成绩。录入成绩时建议使用360浏览器的兼容模式或IE8。具体成绩录入操作说明请参阅附件。
 
附件:
 
成绩录入操作指南(教师).doc

异常成绩申请表.doc
 
 
 
 
教务处
2019年12月30日
相关附件:

Copyright© 北京工商大学教务处 邮箱:jwc@pub.bt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