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年免费对北京工商大学在校生进行普通话水平测试的通知

  

各位同学:
普通话水平测试是对应试人运用普通话的规范程度的口语考试,是对应试人掌握和运用普通话所达到的规范程度的测查和评定,测试内容均以口头方式进行。应试人在运用普通话口语进行表达过程中所表现的语音、词汇、语法规范程度,是评定其所达到的水平等级的重要依据。
目前,各行业对从业人员的普通话水平有明确的要求,如中小学及幼儿园、校外教育单位的教师,报考教师资格证人员、师范类毕业生、公共服务行业的特定岗位人员普通话水平不低于二级等等。
为了有效提高大学生的语言文字应用水平,宣传和推广普通话,经与房山区语言文字委员会协商,决定对本校大学生实行免费的普通话水平测试,并免费发放国家普通话测试证书。(在校大学生报名费为25元,社会报名参加考试报名费为50元)现将报名和考试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报名及考试时间、地点
报名范围:北京工商大学在校学生
报名时间: 116日 上午9:00
考试时间:20191120日周三下午(第1批)
20191127日周三下午(第2批)
测试地点为:北京工商大学良乡校区文二楼(具体教室以准考证为准
二、报名流程
有报名意向的学生可登录北京市普通话水平测试在线报名系统填写报名信息。(网址http://bj.cltt.org/web/signuponline/default.aspx
注意!两次测试的报名都有口令,1120日口令是1911201127日口令是191127,注意填报,以免无法正常报名。 
特别提示:
1.考试站点:选择房山语言测试中心;
2.报名单位时详细到学院,如:北京工商大学理学院;
3.请务必保证照片上传成功(照片为JPG格式,像素为390*567的白底标准证件照);
4.请务必保证个人信息填写无误,如若出现错误信息,考生不得参加考试。
三、测试流程
普通话水平测试采取全程口语的测试方式,共分四个部分:
第一部分 读单音节字词100个音节,限时3.5分钟,10分。目的:考查应试者声母、韵母、声调、读音的标准程度。
第二部分 读多音节词语100个音节,限时2.5分钟,20分。目的是考查应试者上声变调、儿化音和轻声的读音。
第三部分 朗读短文400个音节,限时4分钟,30分。目的:考查应试者使用普通话朗读书面材料的能力。
第四部分 命题说话,要求就某一话题描述不少于3分钟,40分。目的:考查应试人在无文字凭借的情况下说普通话的水平,重点考查语音标准程度、词汇语法规范程度和自然流畅程度。
四、其他说明
1.请考生持准考证和学生证(身份证)参加考试;
2.请考生按照准考证上显示的考试时间提前15分钟到达考试地点备考,备考时会有老师专门就考试内容做讲解;
3.报名过程中遇到问题可联系:010-61359193
 
 
                                                                                                                       北京工商大学教务处  房山区语言文字委员会
                                                                                      2019115
相关附件:

Copyright© 北京工商大学教务处 邮箱:jwc@pub.bt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