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9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
        
    依据《北京工商大学本科生学籍管理规定》和《北京工商大学本科生转专业实施细则》(附件1,现就2019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对象

学生在学习期间对其他专业有兴趣和专长,并符合学校规定要求的,可以申请转专业且只能申请一个转入专业。除有特别规定外,本次申请转专业的学生应为具有我校正式学籍的2018级全日制本科生。

二、申请条件

(一)学生满足下列全部条件,可在全校范围内申请转入同一年级的其他专业:

1.通过原专业培养方案规定的第一学年全部课程考核,课程平均学分绩点达到3.5及以上且年级专业排名在前10%

2.在校期间无违法违纪行为,未受过学校纪律处分或处分已解除的;

3.满足拟申请转入学院和专业的相关要求。

(二)学生未满足上述第(一)条第1款条件的,可分以下几种情形申请:

1.申请转入食品科学与工程类、金融学类、会计学和财务管理专业的,可以申请降一年级转入。

2.申请转入非相近学科专业(如理工类专业转入经管文法类专业,或经管文法类专业转入理工类专业)的,可以申请降一年级转入。

3.平均学分绩点在1.5(含)以上的,可以申请转入除食品科学与工程类、金融学类、会计学和财务管理专业以外的同一年级相近学科(如理工类专业转入其他理工类专业,经管文法类专业转入其他经管文法类专业);平均学分绩点低于1.5的,可以申请降一年级转入。

(三)休学创业或退役复学的学生,因自身情况需要申请转专业的,学校在同等条件下予以优先考虑。退役复学学生的转专业事宜,按学生入伍当年国家及学校的相关规定执行。

(四)学生有下列情况之一的,不得转专业:

1.以特殊招生形式录取的学生,国家有相关规定或者录取前与学校有明确约定的;

2.非艺术类专业学生申请转入艺术类专业,或艺术类专业学生申请转入非艺术类专业的;

3.正在休学、保留学籍的;

4.已达到退学程度的;

5.在校期间已有一次转专业的;

6.其他有失公平、公正、公开等情况的。

三、申请程序和时间安排

(一)201992-96日(第一周):

1.申请学生下载并填写《北京工商大学本科生转专业申请表》(附件2),打印本人成绩单(可到所在学院教务办公室或阜成路西校区教二楼204房间打印)后,将申请表、成绩单等有关证明材料交所在学院;

2.所在学院核查学生的平均学分绩点、所在年级的专业排名、有无处分等条件并提出处理意见;

3.所在学院同意转出的,学生应将申请表及证明材料提交申请转入学院。

4.转出学院填写《北京工商大学本科生转专业情况汇总表》(附件3),将申请转出学生情况提交教务处学籍科(电话:68984309)。

学生应在此规定时间内提出转专业申请,并将申请表和相关材料提交申请转入学院,逾期不予受理。

(二)201999-913日(第二周):

申请转入的学院可通过组织考试、召开院务会研究等形式确定本学院拟接收转入学生人数和名单,填写《北京工商大学本科生转专业情况汇总表》(附件3),将拟转入名单和申请材料汇总后提交教务处学籍科。

(三)2019916-927日(第三、四周):

教务处对转专业材料进行复核批准后,报送主管校长审批,并将拟转专业名单予以公示。对于公示期满无异议者,通知其到教务处办理转专业相关手续。经学校同意转专业的学生接到通知后,应于一周内完成转专业学籍异动手续的办理。

请各学院根据本通知的程序和时间安排,认真做好相关工作,保证转专业工作的公平、公正和公开,确保转专业工作的顺利进行。

附件:

1. 北京工商大学本科生转专业实施细则

2.北京工商大学转专业申请表

3.北京工商大学本科生转专业情况汇总表

 

北京工商大学教务处

201991

相关附件:

Copyright© 北京工商大学教务处 邮箱:jwc@pub.bt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