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8级本科新生办理学生证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根据学校本科新生学籍管理规定,2018年新生将于201811月份完成正式学籍注册,并按规定颁发北京工商大学本科生学生证,为此要求各学教学秘书老师会同学生辅导员认真做好此项工作。现将工作程序安排如下:按相关管理规定要求,教务处拟于11月下旬对2018年入校各专业的本科新生进行学籍注册,并发放学生证,由于学生多且办理时间比较集中,请各学院2018级学生辅导员认证组织,有序做好以下工作:

    一、核对名册,领取空白学生证

    1. 各学院2018级学生辅导员于1122日之前将2018级新生核对后的名单(含旁听生)由学院领导签字、盖章,纸质上报教务处一份,根据准确数量到教务处教学服务中心领取空白学生证。(学生活动中心302室)

    2. 各学院2018级学生辅导员按班级将空白学生证下发到各班级。指定专人用黑色签字笔填写学生证的个人信息,信息包括:姓名、学号、性别、学制(四年)、学院、专业、班级、出生日期、入学时间(20189月)、发证时间(201811月)、家庭所在地(只填写省市)、乘车区间(北京生不用填,外地生家庭所在省要和乘车区间火车站相一致)。填写后在学生证第二页相片处贴上一寸免冠彩色照片,1126日至1128日按规定时间集中办理盖章手续。

    二、2018级新生学生证盖章

各学院收齐填写好的新生学生证后,按教务处与校办协调好的盖章时间约定表,带上加盖院系行政公章和领导签字的新生名册到校办理盖章手续,校办盖章地点在阜成路校区综合楼301,盖章应由院系专职老师在场办理。

    三、外省市学生乘火车优惠卡的办理

外省市学生寒、暑假往返火车乘车购票优惠卡,均由辅导员根据本学院外省市生源具体数量,学活302免费领取。请学生统一张贴在学生证倒数第一页右侧页面上。每张卡可用一年,寒暑假往返(可刷卡四次),学生用后再到学院充值,每次可充值四次。北京生源地学生的学生证不能张贴火车优惠卡

    四、学生证的颁发

新生学生证的发放工作要求在新生入校三个月审核后进行颁发,要求各院系严格按照要求和时间结点,认真办理好2018年新生学生证的颁发工作,统一盖章时间请按下表执行。发证工作11月底前完成并发至每位新生手中。

备注:学校从2015年度开始采用新版学生证,(已将皮与芯分开便于盖章)贴上照片,填写内容并盖章后再将芯装入皮中,四页纸请按照样品的次序折叠。

经办人:教务处综合办教学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81353997

五、2018级新生学生证办理盖章时间约定表

日期

星期

上午盖章院系

下午盖章院系

1126

周一

经济学院

材机学院

商学院

外语学院、法马学院

1128

周三

理学院、计信学院

艺传学院、食品学院

 

                                                                                                                                                                                                                 

                                                                                                                                                                                                                  教务处

                                                                                                       2018年11月7日

                                                            

    

相关附件:

Copyright© 北京工商大学教务处 邮箱:jwc@pub.bt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