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8年秋季学期任课教师教材统计登记工作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

   为做好2018年秋季教材征订工作,确保教材选用质量和教材按时到位,现将教材征订工作的原则与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征订原则     

  1.科学性原则。选用的教材必须符合本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和课程教学大纲要求,体现本专业特点,适应学生的接受能力和知识水平,利于课堂教学,利于学生知识、能力和素质的综合培养;相应的教学层次须选用对应的教材;采用同一教学大纲(课程标准)的课程,应选用同一版本的教材,同一门课程只能选用一种教材。

  2.选优原则。优先选用获国家或省()级奖励的优秀教材、国家级和省部级重点规划教材、全国统编教材及同类教材中公认高水平的教材。

  3.选新原则。从知识更新角度考虑,教材应尽量选用近3年内出版的教材。

  4.开课应有对应教材原则。公共基础课、专业必修课必须选用教材方可开课,禁止无教材开课现象的发生;选修课可以适当放宽此限制。

  5.根据教育部、中宣部《关于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相关专业统一使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的通知》文件精神,开设了“马工程重点教材”对应课程的,必须把“马工程重点教材” 作为指定教材统一使用。

  6.意识形态属性较强的教材和涉及国家主权、安全以及民族、宗教等内容的教材,均应选用国家统编教材。

  7.审定原则。如上述第2条范围内没有合适教材或任课教师选用自编教材,须经课程所在院(部、中心)教研室和专业负责人审查通过后,由各教学单位教学负责人予以最终审定。(见附件2)

二、征订范围

  2018年秋季学期开设的全部必修课课程教材

三、征订要求

  1.各教学单位根据各年级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所开列的课程,认真组织填写并审核《2018年秋季学期任课教师教材登记表(见附件1)

  2.各教学单位将《2018年秋季学期任课教师教材征登记表》汇总后,经各教学工作负责人审核签字后于201868日前报教务处综合办公室,同时将电子版发到教务处邮箱:xuyang@th.btbu.edu.cn

 

附件:1.2018年秋季学期任课教师教材登记表

     2.任课教师特殊教材选用审批表

 

                                                                                                            

                                                                                                教务处

                                                                                             2018530

相关附件:

Copyright© 北京工商大学教务处 邮箱:jwc@pub.bt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