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4级本科生毕业环节工作安排的通知

 各学院: 

    根据《北京工商大学本科生学籍管理规定》,2014级本科生将于本学期完成毕业环节的各项工作。现将相关事项提出如下安排意见:

 

   一、毕业生成绩核查工作安排

   请通知本学院全体毕业班学生认真核查自己的成绩,如有需要更正的信息,请以学院为单位汇总,于323日(第3周周五)15点之前报教务处统一处理。毕业班还有缺少选修学分的同学,请尽快在教务系统中选课或联系本学院教学秘书。

 

   二、毕业审核时间安排

  拟定于第45周(326日~48日)进行学院毕业审核(初审),请各学院于48日前确认本学院学生毕业审核的各项数据并报送至教务处学籍科。

教务处于第6-7周(49-420日)对学院报送的毕业审核初审情况进行复审。

 

   三、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安排

1、毕业论文(设计)环节的期中检查应安排在第910周进行,学院应主要检查教师与学生互动交流情况、周记记载情况(不少于12篇)、毕业设计工作进展情况。
2、教务处将根据各学院反馈的论文进展情况随机抽查中期进展情况,因此请各位老师认真指导学生完成各阶段工作,毕业生本人要统筹好毕业实习与毕业论文的写作,合理安排时间,定期向导师汇报论文写作情况,避免论文写作过程中出现临近毕业“赶制”论文现象,顺利完成毕业。
3今年毕业论文(设计)将继续进行学术不端行为检测,检测中文字重合部分所占的比例小于25%,视为检测合格,学校将给予每位学生两次检测机会,若两次检测都不合格,将视情形取消答辩资格或延迟答辩。优秀毕业论文检测中文字重合部分所占的比例需小于20%
4、毕业答辩计划安排在第1415周进行,具体安排见教务处后期通知

 

   四、延期毕业与回校重修

12014级学生未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主修专业培养方案中规定的最低学分(不包括毕业论文、毕业设计)超过10学分者,可以自愿申请延期毕业。
学生可从教务处网站下载变更毕业时间的申请表(附件1),到所在学院办理延期毕业手续,请各学院将本部门申请延期毕业的学生名单(经学院领导签字盖章)汇总后于52之前报送教务处,逾期不予受理。
申请延期毕业
相关规定
1.学生应在学校规定时间内提出申请,经批准并办理完相关手续后可保留我校学籍,下一学年仍为我校本科生,不能再申请2018年毕业离校。
2.学生的延期毕业申请经批准后,一律不得撤回。
3.应按规定缴纳下一学年学费,并依学校规定按时报到注册。 
4.经批准后,在下一学年编入2015级的相应班级,修读需要补修的课程,修读课程应通过选课系统进行选课确认后方可修读并参加考试。
5.延期毕业学生进行毕业审核时,按照原年级(2014级)学生的专业培养方案进行审核。
6.批准延期毕业的学生毕业时间只能是2019年春季学期末,与2015级本科生毕业时间相同。如符合授予条件,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颁发时间为20197月左右。
2、超过10学分而未按规定申请延期毕业的学生,本学期结束后将按毕业生结业离校,不再具有我校学籍。
3、对毕业前未能完成本专业培养方案规定学分的结业学生,或因为平均绩点小于2.0未获得学位者,可在正常离校两年(最长年限为自入学起6年)内,在每学期开学后前两周内到教务处办理回校重修手续,以进修生身份修读未完成课程并参加考试。
在校期间仅因国家大学英语四级未达到学士学位授予要求无法取得学位者,在正常毕业离校后两年(最长年限为自入学之日起6年)内,可通过托福、雅思、研究生入学英语考试等成绩申请学位,详见教务处网站《关于大学英语四级未达到390分的离校生申请学士学位的通知》(附件2)。
重修课程通过,成绩合格,达到毕业要求者,由本人提出书面申请,学校审核同意,补发毕业证书;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者,由本人提出书面申请,学校审核同意,补发学位证书。
补发证书时间为每年331日和930日,其他时间不予办理。 
 
 
 

    附件2 关于大学英语四级未达到390分的离校生申请学士学位的通知

 

 

                                                                                           

                                                                                                     教务处 

                                                                                                2018年3月21日

                                                                                             

                                                                                            

 

相关附件:

Copyright© 北京工商大学教务处 邮箱:jwc@pub.bt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