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试卷评阅和存档工作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

    为了迎接审核评估,做好试卷的评阅和存档工作,按照《北京工商大学本科生考试命题和评阅管理办法》(北工商教字〔20155号)和《北京工商大学本科生学业考核工作管理办法》要求,特通知如下:

    一、    认真做好试卷批阅和分数计算工作。

      (一)      阅卷评分应严格、公正,无误判。

      (二)      不得随意涂改,如确需更正必须在更正处签写更正人姓名。

      (三)      教师应严格按照评分标准进行试卷阅卷。可采用以下两种方法记分:(1)全部记正分;(2)按照“左加右减”办法,在左边题号前记正分;在右侧记负分。不论采取哪种记分方式,每个题号旁都要写出正分。将每题得分记录到试卷得分框内,计算总分。总分应等于各题得分的总和。同一科目记分方式须统一。

      (四)      试卷由多人流水评阅的,评卷人应在试卷评卷人的每一栏内分别签名;由单人评阅的,只需在试卷评卷人的最后一栏内签名,签名应签全名。

    二、    规范平时成绩评定与存档。

      (一)       平时成绩应综合考虑学生的考勤、作业、课堂讨论、调查报告、论文、测验等方面的情况。任课教师应制定科学的评分标准,明确平时成绩的具体组成部分及所占比例,于学期初向学生公布,保证平时成绩的客观、公正。

      (二)       平时成绩要及时记载。任课教师将学生平时成绩如实填入平时成绩登记表中,并有详实记载,平时成绩的评定须有痕迹依据,要真实、准确。平时成绩登记表应由任课教师签字并交学院与试卷一同存档。

    三、    考试成绩一般应符合正态分布规律。优秀率原则上控制在20%以内,不及格率原则上控制在30%以内。若成绩不符合正态分布,如优秀率或不及格率偏高,任课教师应对此进行说明,提交《异常成绩登录申请表》。

    四、    认真做好试卷分析和存档工作。任课教师登录完学生成绩后,应做好试卷分析和总结工作。试卷分析工作完成后将试卷、审核通过的成绩单、试卷分析表等材料一起存档。

 

 

                                                          教学质量科   教学运行科

                                                                     2018年1月15日

相关附件:

Copyright© 北京工商大学教务处 邮箱:jwc@pub.bt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