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7级新生“致知学堂”讲座选课的通知

2017级新生:

2017级新生“致知学堂”系列讲座相关工作已启动,“致知学堂”系列讲座2015年10月份首次开展以来,学生反响热烈,讲座效果显著,已成为我校新生学业引航工程的品牌项目。本次活动将通过校内、外各方教育资源,打造系列高端讲座,为2017级的同学提供优质的成长、成才服务。相关活动内容如下:

一、讲座模块

以新生教育管理规律的认识和研究为基础,开设“经纬天下”、“智慧人生”、“思想争鸣”、“艺海拾贝”、“谈古论今”五大模块。“经纬天下”模块以时事与政策类讲座为主,“智慧人生”模块重在解读人生成长,“思想争鸣”模块属于专业学术类讲座的范畴,“艺海拾贝”模块以文学艺术审美类讲座为主,“谈古论今”模块则是历史与文化传承类讲座。

围绕五大模块,大一学年共计组织约22场讲座,其中2017年秋季学期拟组织16场,2018年春季学期拟组织6场。

二、组织安排

2017级新生通过教务系统网上选课的方式预约参加讲座,每次讲座人数控制在800850人。讲座现场通过校园一卡通刷卡进行考勤,学生讲座开讲前20分钟入场可刷卡,进场、离场均需刷卡(由团委学生干事引导刷卡)。学生听完每次讲座后三天之内,可对讲座进行网上评价。刷卡及考勤有效者,系统登记一次听课记录。大一学年累计参加6次及以上讲座的学生,方可获得必修课中的《形势与政策(下)》课程1学分。

讲座时间自教学周第7周(1017日)至第17周(1226日),于每周二、周四晚18:0020:00举行,讲座地点为良乡校区A报告厅。(以系统课表为准)

三、选课、评价要求

 “致知学堂”讲座第一次选课将于20171013日(周五)开始,每次选课时有2-3门门讲座可选,今后教务处将在每周四中午12:30发布下一周的讲座选课信息,同学们听完讲座后可在系统中进行评价。请同学们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进行选课。请下载附件《“致知学堂”讲座选课、评价操作指南》认真完成选课、听讲座、评价等相关工作。

 

2016级未达标老生请注意!按照学校规定,16级未达标同学务必本学期与2017级一起参与致知学堂讲座,下学期不再对2016级学生开放选课。

 

 选课期间有疑问,请将问题提交至新生临时班委,由临时班委在联络微信群中汇总提问。

选课问题咨询电话:81353226                                

                                                                   

 

                                                                   教学质量办公室、教学运行办公室

                                                                             2017年10月12日

温馨提示:

1.关于考勤管理:请同学们提前入20分钟场刷一卡通打卡,两次选课成功但未听取讲座者将取消本学期选课资格和查课表成绩等功能,请切记按时入场和离场均需刷卡!

2.只有选课成功、听完讲座才能认定一次听课成功,累计6次达才能获得必修课中的《形势与政策(下)》课程1学分

 

 

 

 

 

 

附件下载:致知学堂”讲座选课、评价操作指南

相关附件:

Copyright© 北京工商大学教务处 邮箱:jwc@pub.bt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