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秋季学期通识选修课新增课程遴选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

为维护好通识选修课课程库,进一步做好通识选修课的选课、排课工作,全面落实人才培养方案,保证教学正常运行,现向各教学单位统一开放历史与文化传承、自然与科学文明素养与个体成长这三个模块的开课申请。请各位教秘老师通知本学院有申请意向的老师按照教务处要求填写通识选修课开课申请表(附件一)和课程信息采集表(附件二),于201758日前并交到教务处教学建设科(教二楼201-1)。
 
有关通识选修课的具体管理事项如下:
1. 通识选修课的开设、选课和排课由教务处和教学单位共同管理。
2. 教务处根据教学需要,向学院(部/中心)下达下学期通识选修课开设课程教学任务(分良乡校区和阜成路校区两部分)。各教研室应认真核对教学任务书,组织、确保课程的顺利开设,原则上不允许调整教学任务。如确有客观原因,需要暂缓开课或更换教师均须经学院(部/中心)同意后向教务处提出申请,经批准后方可调整教学任务。
3. 存在下列情况的通识选修课程,经教务处认定,学校将取消其开课资格:
(1) 未经教务处批准擅自停开、更换教师,或无特殊原因、连续两个学期申请暂缓开课;
(2) 开课后连续三个学期低于10人选课;
(3) 在教学质量检查中发现存在较大教学质量问题,且经整改后无明显改善。
4. 各学院认真核对本学院的《通识选修课开课申请表》(附件一),纸质版由教研室主任及教学院长签字确认后交到教务处建设科办公室(阜成路教二楼201-1)。
5. 各学院一经认定开课的通识选修课,需尽快组织教师完备相关课程的《课程信息采集表》(附件二),学院核对签字后尽快交由教务处审核,并安排相关课程的系统录入工作。
6. 其他相关规定与上学期一致。
联系人:教务处教学建设科曹嬿      办公电话:68984646, 81353230     
邮箱:caoyan@btbu.edu.cn             地点:西区教二楼201-1
相关附件:

Copyright© 北京工商大学教务处 邮箱:jwc@pub.btbu.edu.cn